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峰会政要争当第12人 法国总统福星指数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8日04:43

  6月,世界杯的魅力席卷全球。与历届世界杯相比,今年的南非世界杯同样不乏政客的身影。在巴西、英国、德国、法国、美国等国,总统和首相们一瞬间都变成了这个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一批超级球迷,他们中有的是真球迷为自己的国家加油助威,有的则是为了政治目的而牵强附会。有的发誓要支持本国球队到底,有的唯恐天下不乱地挑起口水战,还有的为了看比赛干脆把国事都抛在一边。他们有关世界杯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貌似非要成为球队在场上的第12人,如此才能让自己的光芒不被世界杯的精彩所掩盖。总之,不管他们出于何种目的,毕竟他们的关注为世界杯这个原本就精彩的大舞台增添了更多的看点。

  专题撰文 高克虎 实习生 党朝峰 胡妍

  美国总统:白宫有个家伙盯着球看

  支持球队:

  在小组赛第三场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后,奥巴马还亲自打电话给美国队,特别向踢进全场制胜球的多诺万表示了祝贺,同时还询问了守门员霍华德和锋线尖刀邓普西受伤的肋骨和嘴唇目前感觉怎样。奥巴马最后还预祝美国队争夺8强时走运,同时向他们通报说,“整个美国都在为你们加油助威”。

  疯狂行为:5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和前总统克林顿组成总统三人组,在白宫招待了即将征战南非世界杯的美国国家足球队队员。席间,奥巴马深情鼓励队员们好好表现,并说:“椭圆形办公室里总有个家伙会盯着体育台看你们踢得怎么样。” 对于美国队和加纳队的比赛,正在参加20国峰会的奥巴马无法脱身,只好隔岸祝福,不过他还是在多伦多通过电视观看了比赛。他还表示,下次会面的时候,他将和加纳总统米尔斯交换球衣。白宫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奥巴马和米尔斯“重申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紧密联系,包括分享了世界杯赛场上的激情”。

  福星指数:★★★

  奥巴马的强力支持虽然没有对球队晋级八强提供足够动力,但美国队出局后,奥巴马也不用去南非看比赛了,这无疑减轻了本来就令人不满意的南非世界杯安保工作的压力。

  法国总统:严令不准给球队发奖金

  支持球队:

  法国队被淘汰24小时后,法国体育部长巴舍洛,法国体育事务国务秘书雅得和总统萨科奇召开紧急会议探讨如何解决法国足球现在的问题。

  疯狂行为:老将亨利在回国后就被萨科奇的专车接走,面谈法国队内讧问题。法国总统表示,法国队要在今年10月前恢复正常状态,并尽快找到问题的引发者,同时他还表示,法国队队员和教练组不会得到任何“财务奖励”。

  福星指数:★

  法国成为笑柄,对球队干涉太多的萨科奇难道不要面壁思过吗?

  韩国总统:吃着盒饭看直播

  支持球队:

  韩国打入16强时,李明博就曾发去贺电,“韩国队首次在本土外进军16强,我与全体国民一同表示热烈祝贺。韩国队的将士们自始至终高度集中精神、顽强奋斗到最后一刻的表现给韩国人民带来了很大的勇气和希望。”

  疯狂行为:韩国队同乌拉圭的八分之一决赛,也引起了正在加拿大访问的韩国总统李明博关注。“李明博在抵达多伦多后,在酒店吃着盒饭观看了电视直播。”青瓦台(韩总统府所在地)发言人金恩惠说:“李明博称韩国队员的斗志很感人。”

  福星指数:★★

  韩国虽然在总统的祝福下挺进16强,不过他们的好运也在此戛然止步。即使总统百忙下吃盒饭看球赛,也无法扭转败局。

  英国首相:拒绝和德国总理看球

  支持球队:南非世杯赛前,英国首相卡梅伦向英格兰队发出了信息,信中卡梅伦预祝球队好运,还不无夸张地给本队鼓劲。

  疯狂行为:德国和英格兰的1/8决赛将在昨晚进行。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卡梅伦正在多伦多参加G20首脑峰会,两国领导人要一起看球么?面对这一提议时,英国首相卡梅伦婉转地表示拒绝。他在接受英国电视台参访时表示。他和默克尔还是分开看球比较好。这种场合实在不适合两位领导人一起观赛,从而压抑各自的情绪。

  福星指数:★★★

  不管英德大战的结果如何,英国首相拒绝和德国总理观看比赛,在底气上已略显不足。

  巴西总统:看球第一工作其次

  支持球队:

  尽管主教练邓加挑选的球员遭到了巴西国内大多数足球专家的诟病,但巴西总统卢拉并没有因为邓加未选入阿德里亚诺和罗纳尔迪尼奥而批评邓加。卢拉表示:“每个人的看法都有所不同,所以所有人都会觉得这份名单少了谁。但名单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要求,在我看来,邓加所选择的球员是能够为巴西队带来胜利的那些人。”

  疯狂行为:为了观看巴西队的世界杯比赛,卢拉竟然“怠工”观看自己心爱的球队的比赛。为了能够安心观看巴西队与朝鲜队的世界杯比赛的电视直播,卢拉取消了一些活动,除了当地时间上午会见个别官员,他把自己其他的议程都推迟。此外,卢拉已经确定要亲赴南非去看世界杯决赛,为此他特意将此行程与访问南非行程巧妙结合在一起,真是看球工作两不误啊。

  福星指数:★★★★

  巴西队到目前为止一直顺风顺水,两胜一平小组头名出线。不知卢拉能否如愿在决赛上看到巴西呢?

  斯洛文尼亚总理:愿意为球员们擦鞋

  支持球队:

  南非世界杯首场比赛,斯洛文尼亚队1比0击败了阿尔及利亚队,这场胜利令斯洛文尼亚举国欢腾。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把这场比赛形容为:“一场再次证明我们是一个拥有雄心的小国的史诗般胜利。”

  疯狂行为:要说为国家队晋级世界杯鞠躬尽瘁的政要当属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早在与俄罗斯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前,帕霍尔就表示,如果斯洛文尼亚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他愿意为队员擦球鞋。最终,斯洛文尼亚队如愿淘汰俄罗斯,拿到一张南非世界杯入场券。赛后,帕霍尔履行了诺言,他说:“我擦得不是特别卖力,但是足够让球员在赴南非的路途上保持球鞋光亮。”这一次,总理再次作出擦鞋承诺:一旦斯洛文尼亚队能闯进淘汰赛,那他愿意为球员们擦鞋。

  福星指数:★★★

  总理的擦鞋许诺确实很提士气,只可惜,斯洛文尼亚既缺实力又欠运气,最终小组赛遗憾出局。

  阿根廷总统:挺老马聚人气

  支持球队:

  阿根廷足协赶走巴西莱,让马拉多纳出任国家队主帅,背后就有阿根廷总统施加的影响力的存在。因为马拉多纳在足球世界中的“魔力”让人不可小觑,总统夫妇也希望能从马拉多纳享有的民意支持上沾光。

  疯狂行为:“借助世界杯完成拯救” 阿根廷前总统,同时也是现任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丈夫的内斯托尔·基什内尔,正准备参加2011年的阿根廷总统选举,为此,他已决定将自己的未来与阿根廷最重要的一项活动挂钩,这项活动就是足球。如果马拉多纳和梅西能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有所作为的话,内斯托尔·基什内尔准备最大程度地利用国家队的成功来为自己的竞选造势。阿根廷记者阿尔法罗·阿沃斯说,眼下,梅西在阿根廷引发了狂热,而马拉多纳与梅西的组合,也是南非世界杯上全世界无数球迷瞩目的焦点。阿根廷的政要如果出现在看台上,那也肯定能增加自己的曝光度,并赢得球迷的认同。如果阿根廷国家队还能在南非有所作为,那不但球员将成为国家英雄,基什内尔夫妇也能扭转民意测验上的不利局面。

  福星指数:★★★★

  阿根廷小组三战全胜头名出线,同时也是夺冠热门之一。梅西没料到,他在南非踢的,除了足球,还有政治。

  塞尔维亚总统:球场喝酒遭指控

  支持球队:

  因为庆祝进军南非世界杯,塞尔维亚总统鲍里斯·塔迪奇的庆祝行为违反相关法律,遭到警方指控。

  疯狂行为:如果给诸位总统看球的疯狂行为颁发大力神杯,塞尔维亚总统鲍里斯·塔迪奇当仁不让。在塞尔维亚队大胜罗马尼亚队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时,他一时忘形,和几名官员在球场上开启香槟庆祝,但这一举动违反了“防止体育比赛出现暴力和不文明举止”的有关法律,遭到警方指控。

  福星指数:★

  塞尔维亚队的世界杯征程就像坐过山车似的,经历了大喜大悲,掌握着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却被澳大利亚搅局,小组即遭淘汰。也许他们被总统的醉意感染了,七分醉时三分醒。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