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兰帕德进球被判无效 44年轮回英德大战再留悬案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28日04:28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浩

  这不是一场战争,在绿茵场特别是世界杯的舞台上,所有的恩怨情仇都应该随着比赛的结束而逐渐散去;这又是一场“战争”,在英德足球世界杯上的44年竞争中,每一次的交锋都充满着争议和火药味!

  今天下午,本届世界杯1/8决赛的一场焦点战役在布隆方丹自由州体育场展开。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德国队以4比1击败英格兰队,昂首晋级8强。不过,和1966年英德两队首次在世界杯上相遇一样,本场比赛在赛前赛后都充满着争议。

  从约翰内斯堡驱车一路向北,经过4个多小时的路程就能抵达布隆方丹。中午12点多,距离比赛开始还有近4个小时,体育场外已是人声鼎沸,旌旗飘展。

  英德大战的紧张气氛,使得两队在赛前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德国足坛名宿贝肯鲍尔批评英格兰“长传冲吊”打法已经过时。英格兰足球传奇人物莱因克尔讥讽道:“足球是一项22人围着皮球在绿茵场上奔跑,然后裁判乱吹一通,最终德国人获胜的运动”……

  英德足球的首次邂逅显得非常有戏剧性——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在休战期间,英德双方官兵竟然在战场的“无人地带”进行了一场足球赛。当时英军以3比2获胜,这场比赛或许也成为最早的英德“PK”。

  本场比赛前,英德双方在国际足联的官方记录中共交手22次,双方各9胜4平9负平分秋色。在世界杯上的4次过招中,两队同样以2比2暂时打平。在两队于世界杯上的第5次对话中,德国队明显占据上风,凭借着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和穆勒(2球)的进球,德国队4比1获胜,英格兰队仅由厄普森扳回一球。

  在44年前的英格兰世界杯决赛中,英格兰队以4比2击败德国队夺冠。在加时赛第101分钟,英格兰队赫斯特射门,皮球击中门框下沿后弹地而出,当值主裁判瑞士人丁斯特判罚进球有效,使之成为世界杯史上的一大“悬案”。岂料,44年后两队的再次相遇,再度出现了极其类似的争议判罚。

  本场比赛第38分钟,兰帕德禁区外巧妙吊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入门线之内,随即又弹回横梁上弹出(从电视回放来看,此球至少已越过门线一个球的距离)。但当值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和边裁却没有示意此球有效。

  眼见球队的进球被吹,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极度感到失望:“我们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那个进球被判无效,显然极大地影响了队员的信心。”

  (本报布隆方丹6月27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