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波电子杂志汇总,世界波,世界杯特刊 > 世界波系列策划之世界杯特刊第十九期:

“三狮”败在德意志闪击战 兰帕德解读成兰怕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振立
2010年06月28日04:24

    搜狐体育讯 如伦敦街头的大笨钟一样守时,随着巨大的指针在一点点移动,八分之一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很快进入到我们的视野当中。“英德大战”,对于全世界足球迷来讲已经不是个陌生的名词,德国人急切地盼望这一天早些到来,而信誓旦旦的英国人更是希望这场世界对决来的更迅猛些。两支球队走出过道之前,各自的目光都很坚定,他们无视对手的存在,近在咫尺,却形同路人。

  不经意间,你会看到德国人那副胸有成竹的表情,克洛泽回归,勒夫毫不犹豫地给了这位拜仁慕尼黑悍将再次首发的机会。电视镜头很快捕捉到英国人的脸部特写,杰拉德、兰帕德们神情似水,小胖鲁尼和瘦小的迪福几乎淹没在了德国人高大的人海当中。上帝此刻就在英德两队之间徘徊,90分钟或者120分钟之后,上帝就会做出公正判决,谁走?谁留?被上帝附体的乌拉圭裁判组将在布隆方丹签署意见。

  与不露声色的德国人相比,英格兰太在乎这场比赛的结果。从乌拉圭主裁判吹响比赛哨音的那一刻起,我们似乎就看见了英格兰人错乱的神经开始变形。与之相比,德国人则平静似水,他们有条不紊地组织进攻,从球场上方鸟瞰,正如一群白色的天鹅在驱赶慌乱中东躲西藏的鸭子。英格兰的开局很不理想,状态基本上跟毫无大赛经验的朝鲜队相差无几。比赛进行到20分钟时,克洛泽率先取得入球,全世界英迷顷刻之间鸦雀无声;第32分钟,厄齐尔中路分球,克洛泽边路挑传,穆勒插上后再次挑传过了约翰逊头顶后,英格兰的后防线已经是一片开阔地。随着波多尔斯基禁区内左侧低射远角破门,比赛的基调大概已经定了下来。

  对于这场世人关注的英德大战,我们认为将其全景式地展现给大家实在是太罗嗦了。实事求是地讲,比赛的前30分钟,英格兰是在极度慌乱中度过的,卡佩罗的球队看上去准备的极不充分,他们注意到了德国人的立体轰炸,但却忽略了这个死敌犀利的闪电式战术。兰帕德的那脚远射的确是砸在横梁下沿弹进了球门,主裁判距离出事地点较远,第一边裁此时还没有跑到底线,因此说场上的三位执法者很难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判断。

  有人认为,如果兰帕德的那脚远射有效,之后的战局恐怕不会一边倒的被德国人掌控,也有人认为,即使英格兰获得了他们本该获得的利益,本场比赛笑到最后的还会是德国人,毕竟,勒夫的球队这个夜晚表现的太出色了。赛后许多媒体都在自觉或不自觉地将遥远的1966拉近,实际上,这两粒有争议的入球没什么可比性,44年前,获利方是英格兰队,44年后,双方扯平,对于布隆方丹的这次漏判,英国人并没有过激表现,大家对于这一次裁判员的漏判表现的都很绅士。

  问题在于,英格兰队在随后的比赛当中太不珍惜,1-2落后,球员们开始变得急躁,巨大的心理重压之下,三狮军团完全乱了方寸。而导致他们最终崩盘的另一个原因,自然是卡佩罗没能对战术做出相应的调整。本来,英国人下半时还有机会,只要他们在防守一端不再犯错,追回一球将比赛拖入加时,比赛的胜负还很难预料。不过在这个倍受煎熬的夜晚,卡佩罗和他的球队已经彻底丢失了冷静,两个小个子前锋根本打穿不了德国巨人城墙般的防线,仅仅依靠兰帕德和杰拉德的几脚远射,很难解决实质问题。

  勒夫虽然比卡佩罗年轻,但关键时刻美少帅的思路还是很清晰的。勒夫预感到英国人下半时一定会大举压上,于是,一个快速反击的战术便十分严谨地被贯彻了下来。德国人下半时的两粒入球都是通过反击完成的,而且是一打一个准。就技战术本身而言,英超和德甲之间差异不是很大,只不过英超喜欢大开大合,水银泻地,而德甲则擅长局部细节和进攻的层次。由于联赛当中各支俱乐部的雇佣兵较多,而国家队则不尽相同,这里是清一色的本土选手,如果不及时改变风格,大赛当中很难发挥特长,稍有不慎就会与死神亲密接触。这一战,勒夫认识到了这一点,而卡佩罗则忽略了很多细节。因此说,德国人赢得这场比赛是实至名归的,尽管英格兰遭受了一次误判。

  事前事后,也有不少中国球迷拿兰帕德的名字开玩笑,将兰帕德解读成“兰怕德”,虽然戏谑,但是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一支心理不成熟的英格兰队是应该惧怕钢铁般的德国巨人。 (搜狐体育 王振立)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