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晨报:世界杯另类马拉松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8日04:07

  世界杯比赛对于球员来说是一场马拉松,单场跑动距离可以媲美马拉松,整个赛程堪称超级马拉松。不过在南非世界杯球场外,正上演着一些另类马拉松。

  看球马拉松

  超级球迷赶场15天看球21场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世界杯对于南非球迷尼格可布而言无疑是一次超级马拉松,在26日西班牙对智利的比赛后,尼格可布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单届世界杯大赛中现场观看了21场全场比赛,此前的纪录是20场。

  在世界杯开赛的前15天里,尼格可布跑了8座城市的9座球场,现场观赛时间超过1900分钟。观看21场全场比赛已经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但尼格可布还不满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尼格可布要继续他的观赛马拉松,让他的单届世界杯观赛纪录达到37场。如果这一目标完成,他将跑遍9座城市的10座球场,空中与陆地总行程将达到1.7万公里,观赛时间将超过3300分钟。

  这是一个后人难以打破的纪录。不过要完成这一目标并不容易,因为赛程安排冲突,尼格可布有时一天之内需要跑两座城市,有时甚至只能看半场比赛就得离场,赶去下一座城市观看另一场比赛。

  尼格可布是一位会计,繁忙的工作并不能打消他对足球的激情。只要有足球比赛,人们都能看到他作啦啦队长载歌载舞,因此上镜率特别高,在南非有“尼格可布2010”的称号。去年尼格可布参加了一项球迷活动,比看谁站的时间长,结果获得了冠军。

  今年尼格可布参加了知识问答活动,结果获得了38场比赛的差旅费与门票费。

  官司马拉松

  迷你裙美女挨冻看球没报酬要告啤酒公司

  世界杯上的“橙色迷你裙”官司没完没了,简直成了马拉松。继两位荷兰籍女球迷多次出庭最终被无罪释放后,另外34名南非美女现在又要与雇用她们的中介公司和啤酒公司打官司了,因为她们受雇时被承诺将得到800兰特的报酬。现在广告影响造成了,她们却没有拿到一分钱。“橙色迷你裙”美女团的出现有一个复杂的过程,荷兰巴伐利亚啤酒公司不是世界杯指定赞助商,但他们却想利用世界杯造势。世界杯之前,他们与南非当地的一家中介公司达成协议,中介为他们寻找36名荷兰裔美女球迷,啤酒公司提供球票,美女需要穿啤酒公司的迷你裙出现在看台上。不过球迷遍地都是,美女球迷却不容易找。于是中介公司在南非当地的几家模特公司聘请了30多位模特冒充球迷,并承诺亮相一场给800兰特。

  但这些美女实在太扎眼了,很快被国际足联请出球场并送到了警察局。这让模特们觉得非常丢脸,一位19岁的模特回忆说:“我们根本不知道有啤酒公司这回事,只是被告知穿上迷你裙,坐在球场就会得到报酬。还被告知如果有人问,就说我们是来自荷兰的一个大家庭。但事实没那么简单,到处都是相机,男球迷不停地拥抱和亲吻我们。天气特别冷,但我们不准穿一件外衣。不断有国际足联的官员来询问我们是谁,最后保安强迫我们出场,真是太丢脸了。 ”“隐性销售”事件曝光后,这些美女在南非国内受到了嘲笑,“人们说这些女人穿着这么诱惑的广告服干什么?被利用还不自知,真是丢脸。 ”一位模特说,但更令她们恼怒的是事前承诺的800兰特一分没有。

  记者拨打了巴伐利亚公司一位负责人的电话,但对方称目前正在跟国际足联打官司,无暇顾及这些模特。对于模特们没有拿到应有的报酬,这位负责人称她也感到很吃惊。看来这将是个旷日持久的多角官司。

  晨报南非6月27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