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马拉多纳版《出师表》网上热传 中国网友展才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8日04:02

  尽管国足跟世界杯基本没啥关系,可并不影响广大中国球迷对世界杯的狂热。尤其是网友,他们能文能武、能说会唱,在这场足球盛宴上,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才华。

  网友文学造诣深啊

  且看马拉多纳版《出师表》

  这两天,一篇经过改造的《出师表》在网上热传,要说作者,那文学造诣真是深厚,令网友们非常葱白啊!要是看不懂,您赶紧面壁去,顺便拿出语文课本,恶补下文言文。其文如下:

  06四强未进而点球惜败,举国黯然。今天下三强,欧非疲弊,此诚吾人夺杯之机也。然灵秀之士惴惴于内,屑小之辈呱呱于外者,盖因大战之在即,迷茫无所循也。诚宜开张胸胆,以光鹰鹗雄风,恢弘将帅之气,不宜妄自菲薄,顾此失彼,重蹈上届之路也。

  场内场外,一体管理,球星草根,不分贵贱。若有稳定女伴及夫人者,宜嘱领队允其风月之事,以昭吾辈人文关怀之理,不宜强禁,使内火攻心也。

  皇马小将伊瓜因、特维斯、大米等,此皆才俊,正当风流,是以选拔之以战南非。愚以为攻城掠寨,因敌施用,分以委之,然后信之,必能使我队进球,有如草芥。

  大将梅西,飘忽灵动,晓畅传射,崛起于巴萨,球迷奉之为王,是以众议举之为核,愚以为比赛之球,悉过其脚,必能使行阵和睦,攻守有度。

  信天才,远庸才,此86所以兴隆也;信庸才,远天才,此06所以倾颓也。名单初定,每有人论此得失,未尝不叹息痛失萨队、小坎也。然贝隆、古仔、迪马、奥塔,此悉恪尽职守之才,愿球迷亲之信之,则阿队捧杯,可计日而待也。

  吾本球王,隐后寻欢于酒吧,挣点小钱于电台,闲身已出红尘外。足协不以吾徳陋,甘冒不韪,三顾吾于洗浴中心,赎吾适球队教练,因盼自由,遂许带队之职。后值疏忽,非议于三败之际,惊魂于预赛末轮,尔来一年有余,鬓发已斑白。

  ……

  愿吾人使吾清心备战,非复他言。若折戟沙场,吾残年将遁于古巴,以平尔等之愤。偶逢大败,应责贝隆、老克、小马等之慢,应谅其老,非吾本意。吾家钱粮所剩无几,爱婿(阿圭罗)亦宜自强,以养家糊口,建功立业,吾不甚欣慰之至哉。

  今执话筒,临战表白,不甚感慨以至涕零泪下。

  南非世界杯五大怪

  网言网语

  网友的总结能力绝对是超强的,他们总能细心地发现事物间的规律和联系,这不,近日,网友就总结出本届世界杯的五大怪。都说咱陕西有个“八大怪”,这世界杯上究竟是哪五怪,我们赶紧来看看。

  一怪

  前锋不进球 后卫却带刀

  如果你说前锋不利不奇怪,毕竟演出时间有限,但是各队的后卫在有限的时间里却比前锋还犀利就让人费解了。

  二怪

  用球不靠谱 普天不同庆

  本届世界杯用球导力特别好,很不好掌握,造成了很多杯具,很多大牌球星都出现停球判断错误,守门员叫苦不迭。幽默的是此球取名“普天同庆”,放眼世界,爱上“普天同庆”的似乎只有中国队。

  三怪

  大牌无表演 杀手不太冷

  有些备受期待的大牌,到最后总是送给大黄牌。所谓世界杯第一大牌C罗,不过是在90分钟之后那张毫无必要的黄牌。同样叱咤足坛的还有托雷斯、法比亚诺等等,至今却还未显示出他们作为超级杀手的狰狞,难道这些杀手真的不太冷?

  四怪

  东亚不可挡精神力量有多强

  欧洲腔调中总感觉身体素质更好的黑人一定要比老实的亚洲人跑得更快,跳得更高。但欧洲人忘记了一点,那就是亚洲人有一种神秘的精神力量。东亚人的力量来自于他们的儒家文化传统,他们心中那股从不服输的斗志,没去过亚洲的欧洲人永远不能理解。

  五怪

  老马穿西装不见少年狂

  阿根廷是一个盛产狂人的国度,而马拉多纳就是狂人中的极品。阿根廷与尼日利亚一战,穿着西装的老马身材已经略显臃肿,满脸胡须,威严庄重如同一个国王。在正常人看来,一身西装的老马是不正常的,因为疯子的装束不会和常人一样。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马群采写

  儿子给我的碗上世界杯

  网友“yingtao258”的儿子很有创艺,他用面碗和葱末整出了“世界杯”。“这天早上,迟迟地起来,端起老婆给煮好的面条,儿子忽然对我说:‘爸爸,我让你看世界杯吧。’我好奇地问儿子:‘怎么看?’儿子在面碗里用葱摆出‘南非 2010’的字样,然后问我:‘爸爸,你看到了吗?’看着面盘里稚嫩的葱字,我忽然有一丝感动在心里,我知道我家又会成长起来一位小球迷,虽然我们中国的足球不怎么样,但对于足球的那份爱却不会因此而改变。”嗯……这位小朋友很油菜,叔叔阿姨很喜欢,有前途!

  这种看球法让人真嫉妒

  网友“西傲魔影”在华商论坛体坛风云版块上传了一组照片,惹得众多网友对其又嫉妒又好奇。一台电视机,竟然能同时播出两场比赛的画面,这到底是咋弄的啊?网友“木乱很”称,为了不错过任何一场比赛,如果两场球同一时间开踢,他会一边在电视上看转播,一边用电脑看,两边不误,可在电视机上同时播放两场球,这他还没见过。“电脑连着电视,弄的画中画。”网友“仰朢天箜”做了这么个猜想。可惜,发帖人发完图片就再不见人影,可怜的众网友还等你科普下咋整的呢!

  0∶0肥皂剧 0∶1悬疑剧

  妙语评球

  手机尾号为5802的读者:精彩世界杯,大剧激情上演,0∶0是肥皂剧,1∶1是TVB剧,0∶1才是悬疑剧。大力神杯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铲子”:朝鲜在为改变本届比赛低迷的进球数做出贡献后黯然离开了。

  我住在地球:葡萄牙有欧洲的巴西之称,两队是真假美猴王之争,不好听就是山寨巴西PK正版巴西。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