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至今堪称顺利举办 经济效果未达预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8日03:58

  华奥星空讯 2010南非世界杯已结束小组赛争夺进入了淘汰赛阶段。本届世界杯进行顺利,起初令人担心的治安等方面没有出现大的问题,当地民众已开始对举办世界性盛会感到自信与骄傲。但是,世界杯带来的经济效果却未能达到预期,引发了一些不满。

  据共同社报道,南非总统祖马22日发表演说称:“为(世界杯的)成功感到激动。可以骄傲地说所有组织工作都很顺利。”

  本届世界杯开幕前,当地恶劣的治安环境与不完善的公共交通设施曾令人担忧。但在小组赛期间,几乎没有出现外国球迷遭遇恶性犯罪的报告。如果说有问题,也只是赛场周边的交通堵塞较为严重。祖马的发言并没有夸张成分。

  随着东道主南非的小组赛出局,当地球迷一度狂热的情绪正开始收敛。即便如此,也有民众改为支持巴西等其他国家的球队,继续享受赛事。

  有很多外国球迷感受到了南非民众的开朗与热情。一名24日观看了日本对丹麦比赛的日本中年球迷表示,与旅行前抱有的印象不同,“当地人很温和开朗。南非比想象的有趣”。

  一名住在约翰内斯堡黑人聚居区索维托的男性(63岁)愉快地说:“如果赛事能继续顺利进行下去的话,世界将改变对南非的看法。”

  但是,人们期待的“世界杯经济”却不见起色。虽然申办世界杯创造了包括建筑工人在内的逾33万个工作岗位,但大多数岗位为临时雇用,工资也很低廉。世界杯开幕后,已发生了球场保安等要求提薪的罢工。此外,很多住宿设施抱怨游客少于预期,球场内的空席也十分刺眼。

  有估算显示南非世界杯的球场建设费是2004年时预期的10倍以上。政府今后有可能被指责为“滥用税金”。(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