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半岛晨报:英格兰的泪水里是德国人强大的背影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8日03:41

  经典,绝对的经典!英格兰队和德国队又在世界杯上为我们奉献了一场令人难以忘怀的比赛。都说本届南非世界杯的比赛不精彩,但在本场比赛之后,人们也许可以改变对南非世界杯的印象。

  曾经的经典难以忘怀

  这是英格兰和德国之间的第28场对决,双方此前总计27次的交战中,英格兰12胜5平10负稍占上风,进47球失34球;其中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战过4场,双方1胜2平1负。 不过,英格兰的心理优势却都集中在上世纪60年代之前,现代足球的鼻祖对日耳曼战车保持不败,直到1966年决赛完胜德国捧杯。但从1968年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进球帮助德国1:0小胜英格兰之后,胜利的天平朝德国倾斜——1970年德国在世界杯1/4决赛中3:2胜英格兰;两年后在欧锦赛1/4决赛中3:1再次获胜。之后双方友谊赛互有胜负,但一旦回到正式赛场,笑到最后的总是德国人,最让英格兰球迷伤心的是1990年世界杯和1996年欧锦赛,德国队两度在半决赛送走英格兰;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也是老温布利球场的告别战,英格兰0:1小负,带着耻辱告别温布利。好在之后他们又以5:1攻陷慕尼黑,挽回了一点颜面。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双方的足坛名宿都在大书特书本队曾经取胜的经典战役,口水战打得不亦乐乎,从这个角度讲,口水对战没有失败者,但到了场上,德国人更胜一筹!

  德国取胜没有拖到点球

  为了备战本场比赛,双方都力争做到最好,同时也要尽量保密。在两队上周六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与队长杰拉德众望所归地出席,但两人席间竟点名只接受英国电视记者的提问,而将其他到场准备了解球队动态的外籍记者全部拒之门外,同样糟糕的还有德国队的举动,球队主教练勒夫吝啬得连面都没露,全权“代表”他发言的竟然只是守门员教练科普克。

  对此,国际足联也表达了相当的不满,发言人尼可拉斯·梅恩格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公平竞争不仅仅适用于赛场,赛场之外同样应遵守这种行为规范,而这当然也适用于新闻发布会。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必须在赛前一天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并有义务接受媒体的访问。

  赛前,很多人都在猜测,本场比赛或许会以德国人点球取胜而告终,但最终的结果确实是德国人取胜,只不过还没有等到点球决战之时,仅仅是在常规时间,他们就以4:1战胜了英格兰队。

  完美复仇“慕尼黑屠杀”

  4:1的比分让人不得不想到2001年的那场英格兰5:1大胜德国的比赛。在目前的两队当中,仅有英格兰的杰拉德和阿什利·科尔参加过那场比赛。只不过,当时他们是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球场,但这一次他们只能低下高傲的头颅。

  看过整场比赛,你会发现比赛的过程其实并不像比分这样悬殊,在控球时间上,英格兰人还占据着优势,但德国人过早地就打进了两个球,使英格兰人的心态完全失衡。厄普森打进了一个球,一度让全队看到了希望,但兰帕德的进球被裁判吹出,他们失去了追平的最好机会。如果这个球被判进的话,结果可能会改变,但足球场上没有如果!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德国人实现了完美的复仇,当年英格兰金童欧文引领了那场“慕尼黑屠城”悲剧,这一次德国人也收获了年轻的希望,厄齐尔和穆勒也让英格兰人感受了一下青春的风暴。如果说本场比赛稍微有点遗憾的话,那就是德国人只赢了一个4:1,距离当年1:5的惨败,他们还少进了对手一个。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