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中新社::谁抢走了英格兰人的胜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02:49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7日电 题:谁抢走了英格兰人的胜利?

  中新社记者 沈晨

  英伦三岛在咆哮: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抢走了兰帕德的进球。数万公里之外的约翰内斯堡都听得见。

  千夫所指,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简直就是英国“罪人”。英德大战尚未结束,维基百科中的拉里昂达,就多了南非世界杯的污点。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直言,拉里昂达的判罚改变了一切,他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一场有“五位裁判”执法的比赛。

  铁证如山,重复播放的慢镜头,清楚地记录下了一切。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的确抢走了兰帕德的进球,但绝对不是他抢走了英格兰人的胜利。

  谁抢走了英格兰人的胜利?

  是拜仁新星托马斯·穆勒。他在45分钟内连中两元,彻底击溃了三狮军团。终场哨响,无人听见狮子的咆哮,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笼罩在日耳曼人的笑声之中。

  是德国队主帅勒夫。14个月前,20岁的托马斯·穆勒还在德国丙级俱乐部效力。慧眼识珠的勒夫,把托马斯·穆勒这把锋利的德国军刀带到了南非,直接插入了英格兰人的胸膛。

  是为世界杯而生的克洛泽。这位波兰血统的射手,用一粒进球吹响了日耳曼战车的冲锋号角。处于职业生涯低潮期的克洛泽,永远没有放弃在世界杯上破门的决心。正是这种信心,在布隆方丹掀倒了三狮军团。

  是金牌教练法比奥·卡佩罗。预选赛创造九连胜奇迹的意大利人,在南非四战尴尬取得一胜。在AC米兰、皇家马德里等欧洲豪门俱乐部“如鱼得水”的金牌教练,南非之旅遭遇凶险却无法“逢凶化吉”。如今,英伦媒体掀起了一股“反卡”的浪潮,只待把意大利人打到在地。

  是曼联射手韦恩·鲁尼。三狮军团出局无人咆哮,闯入人们视线的却是叼着红色球衣的鲁尼。一脸无辜的他,在南非再度颗粒无收。从德国到南非,鲁尼延续着世界杯“进球荒”。也许,鲁尼是为英超而生,世界杯是他的梦魇。

  是大卫·贝克汉姆。世界杯前在意甲寻找感觉的“万人迷”,却因伤无法续缘世界杯。历来充当球队“主心骨”的大卫,只能一身正装坐在替补席上看着昔日的兄弟驰骋疆场。少了贝克汉姆的英格兰队,也少了攻城拔寨的利器“圆月弯刀”。

  还有可能是德国多特蒙德大学物理系教授托兰。他通过三角函数公式进行演算,德国队将在南非世界杯上夺冠。照他的理论分析,三狮军团注定是日耳曼战车问鼎世界杯之路的铺路石。(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