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荷兰不愿只做小组赛之王 郁金香欲打破魔咒前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8日02:41

  今晚,世界杯1/8决赛荷兰与斯洛伐克将在德班球场上演,斯洛伐克力压意大利从小组出线,已显示出一定的黑马成色,郁金香要想改变多年来无缘冠军的窘境,必须先迈过斯洛伐克这道坎。

  荷兰不愿只做小组赛之王

  荷兰近年来在小组赛强势无比,最终却在淘汰赛折戟沉沙的例子并不鲜见。2006年世界杯,荷兰被分在拥有阿根廷、塞黑和科特迪瓦的“死亡之组”,最终取得2胜1平的不败战绩出线,却在1/8决赛以0:1负于葡萄牙,草草出局;2008年欧洲杯,范巴斯滕率领的荷兰在小组赛中全胜法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取得出线权,最终却在1/4决赛加时负于俄罗斯。

  在所有夺冠热门中,荷兰队在这届世界杯上打得最为难看的,但一路走来却是最稳妥的。小组赛他们一路顺风顺水,三战全胜兵不血刃就晋级了16强,球队的整体防守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攻方面也沿着正确的轨迹前进。不过,与这些相比,更重要的是罗本已经完成了热身,感觉良好。在2:1战胜喀麦隆的比赛中,小飞侠罗本完美复出,并创造了一粒进球这对荷兰对的气势是个很大的鼓舞。阿森纳前锋范佩西、米兰前锋亨特拉尔、利物浦前锋库伊特都找到了破门的感觉,现在的荷兰队上下可谓是信心满满。

  事实上,荷兰上一次达到人们期望值的时候还是在1998年,那一年他们杀进最后的四强,这次,兵强马壮的荷兰能够开启一个属于他们的全新时代吗?

  斯洛伐克已显黑马成色

  每一届世界杯都会产生一些黑马,从目前晋级16强的队伍来看,斯洛伐克最有可能成为黑马,他们小组赛淘汰了卫冕冠军就是实力的证明。与出色的荷兰队相比,斯洛伐克更显得默默无闻,赛前甚至没有人看好这支球队能从F组出线。现在任何人都无法轻视这支球队的实力,斯洛伐克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不一般的气质。

  意甲那不勒斯的天才新秀哈姆西克出任前腰,他可踢中场的各个位置,经常反复换位,令对手极不适应。对意大利时,韦斯以哈姆西克为核心的战术取得了成功。斯洛伐克的锋线大将是沙尔克04队的扬德里塞克和已经打进了三个进球的维泰克。扬德里塞克速度奇快,突破能力强。替补席上还有预算赛中打进了6个进球的谢斯塔克,门前捕捉战机能力很强的他很有可能替补上场做出贡献。

  这是一支彻头彻尾的平民球队,从小组赛来看,斯洛伐克球员的名气都不响亮,但在主教练的带领下,斯洛伐克队打得非常稳健,他们展现出了弱队特有的拼搏精神。在本届世界杯前,他们从没有进过一次大赛的决赛圈。斯洛伐克还创造了一个记录,成为21世纪第一支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杀进第二轮的球队,事实上,这已经为他们成为黑马埋下了历史伏笔。

  斯洛伐克与荷兰(包括前捷克斯洛伐克)在历史上交战过9场,荷兰队2胜1平6负处于下风,进8球失17球;其中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战过1场,1938年世界杯首轮比赛中,荷兰经过加时赛以0:3不敌捷克斯洛伐克。历史战绩上的优势,将是斯洛伐克信心的最大来源。

  本报记者 丁潇雅

  荷兰 vs 斯洛伐克

  预计首发阵容

  荷兰

  门将:斯特凯伦伯格

  后卫:布隆克霍斯特 马泰森 奥耶尔 海廷加

  中场:范德法特 范博梅尔 德容

  前锋:罗本 库伊特 范佩西

  斯洛伐克

  门将:穆哈

  后卫:佩特拉什 斯科特尔 杜里卡 佩卡里克

  中场:哈姆西克 萨帕拉 斯托奇

  前锋:谢斯塔克 维泰克 扬德里塞克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