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评论

新快报:美国足球没有进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8日02:13

  张晨/编译

  美国队从小组赛出线后没多久就被加纳队淘汰了,欢欣鼓舞的情绪戛然而止。这次世界杯上,美国足球清清楚楚地展现出了自身发展的瓶颈。十多年来,美国国足的实力都未曾取得真正的突破和成长。

  多亏有了球星多诺万和登普西,再加上令人起敬的战斗精神,布拉德利率领的这支队伍才得以打败其他同组队伍,并脱颖而出。

  有那么一段时间,这个成绩掩盖了美国队底子薄、后劲不足的事实。

  从美国队过去6次参加世界杯的表现来看:1990年,美国队打破了长达40年的空白而重新登上这个舞台,宣告了一个时代的开始;他们曾经3次晋级16强,包括1994年那届在美国本土举行的世界杯。最好的成绩是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由布鲁斯·阿里纳带领的美国队一路杀入1/4决赛。阿里纳显然比布拉德利厉害。

  在南非赛场上,美国队主力是阿尔蒂多。在英超的上一赛季当中,他曾代表赫尔城队俱乐部出场过30次,却只有一个进球;这回在南非,他不得不带着"零蛋"的成绩回家。

  当最有希望的新星查理·戴维斯因为车祸受伤而不得不缺阵时,布拉德利不得不为了一个前锋人选头痛不已。结果,罗比·芬德利成为最后选择--该球员的实力仅能勉强超过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平均水准。2002年的那支美国队由麦克布莱德作为前锋,主教练阿里纳轻而易举地就能找到许多队员与他形成完美配合--包括多诺万、克林特·马西斯、乔希·沃尔夫--这些人都发挥出十分关键的作用。

  八年前,中场队员还有克劳迪奥·雷纳和约翰·奥布赖恩。奥布赖恩在今年世界杯上的表现依然不错,但他身边的里卡多·克拉克和埃杜,远远无法与当年的"雷纳-奥布赖恩二人组"相提并论。

  奥涅乌在这届世界杯两次上场之前已经停赛长达8个月之久,博卡内格拉在最后一刻确定出场,与德梅里特一起形成中场力量,打满了全部比赛时间。

  德梅里特在英国是乙级联赛的球员,虽然技巧有限,但运动能力突出,可为啥美国还是无法形成一个能力全面的中场防线?谁又能做出有力的抢断之后,又把球牢牢地控制在脚下?

  美国队至今都找不到一个优秀的中场防守队员,像没有人可以比得上2002年世界杯始终首发出场的埃迪·波普。

  美国队在这届世界杯制造了一些惊喜:在小组赛中的几次精彩反超,以及最后戏剧性战胜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美国人向来不大关注足球,美国队用他们的表现赢得了大批球迷的心。

  这也是一种意义重大的成就。美国队离开了南非世界杯,却留下了发人深省的问题:美国在20年前就成了世界杯上的常客,然而这样一个资源丰富的国家,此后的20年间却没有任何进步。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