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误判让英格兰为历史还债 拉里昂达曾因受贿禁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28日01:55

  一场焦点大战,裁判再次抢走了所有风头。昨天,德国队在一场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中,4比1战胜英格兰队。比赛第38分钟,兰帕德远射破网,但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对此熟视无睹,助理裁判也无任何表示,这一错判完全改变比赛走势。值得一提的是,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战胜德国捧杯,赫斯特在加时赛的那脚射门是否越过了球门线至今仍是“不解之谜”,昨天赛后不少球迷感叹:英格兰人还债。

  污点 误判毁了英格兰

  英德大战进行到上半时第38分钟,刚刚由厄普森将比分扳成1比2的英格兰队继续发动猛烈反扑,兰帕德禁区外巧妙吊射,德国门将诺伊尔站位靠前,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入网内,随即弹出门线。

  兰帕德拼命示意此球已过门线,从慢镜头回放看,此球至少已越过门线一个球的距离,但当值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和他的裁判组并没有示意此球有效。这立刻激起了现场无数球迷的愤怒,很显然,他们是来看强强对话的精彩比赛,而不是来见证可能是世界杯史上最大的误判。

  无数现场球迷高呼“裁判下流”,声势非常浩大。从兰帕德进球之后,到上半时比赛结束前,球迷们一直在高呼“裁判下流”。当拉里昂达吹响了上半时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全场4万多名球迷立刻嘘声四起。英德大战的上半场,堪称是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为精彩的45分钟,但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和他的裁判组的表现,注定成为污点。

  讨债 德国人等了44年

  一次误判改变了比赛走势,兰帕德的进球无效,英格兰队扳平比分的希望刚刚复燃就被掐灭。昨天赛后,有球迷称,这是英格兰队在为1966年世界杯决赛还债。

  1966年世界杯,东道主英格兰队和德国队(前联邦德国)进入决赛。德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在比赛最后一刻进球将比分扳成为2比2。比赛随后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第11分钟,英格兰前锋赫斯特射出的球击中门楣后又反弹到球门线上,当时执法的瑞士裁判不顾德国球员抗议,判罚球已进门。

  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入球,之后无心恋战的德国队被赫斯特再入一球,英格兰队4比2战胜德国队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而这也是英格兰队惟一的一次捧起世界杯。

  信报记者 张九江

  拉里昂达 曾因受贿被禁赛

  这不是拉里昂达和他的裁判组在本次世界杯上的第一次误判:在北京时间上周四凌晨进行的塞尔维亚1比2负于澳大利亚的小组赛最后一轮生死大战中,澳大利亚球员卡希尔终场前在本方禁区内有手球嫌疑,拉里昂达并没有判给塞尔维亚队点球,然而一场平局就足以将塞尔维亚队送入16强。

  据英国媒体报道,拉里昂达曾因受贿被停赛六个月。国际足联提供的资料显示,拉里昂达喜欢饲养小动物,主要是鸟类、狗和鹦鹉。拉里昂达曾是个职业球员,1999年首次以官方正式裁判员身份执法国际比赛,以脾气火爆、喜欢掏红牌闻名,在他所执法的比赛中罚下球员场次令人难以置信地高达70%。在2006年世界杯上,拉里昂达主哨了3场比赛,在美国与意大利的比赛中,他一口气掏出3张红牌。据说他曾在2003年的南美解放者杯的一场比赛中出示过6张红牌。信报记者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