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德大战续写豪门恩怨 英格兰赢得同情难赢结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8日01:49

  英格兰队对阵德国队,1/8决赛中最受关注一场比赛,不仅因为这两支同来自欧洲的足坛豪门必将有一支就此告别,更因为这两个足球强国历经多年的恩怨情仇必将化作史诗般的足球经典。

  在世界杯的球场上,英德两队在绿茵场上已经留下了太多传奇:1966年赫斯特的帽子戏法、1970年贝肯鲍尔的惊天逆转、1990年加斯科因的痛哭流涕,都已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不可磨灭的印记。

  今天,布隆方丹的这场南非世界杯的1/8决赛,也必将永载史册。

  英格兰队和德国队联手奉献了一场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比赛。德国队只用两次触球就完成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但克洛泽的进球仅仅是开始,在这场以进攻为主导的对攻中,更多的进球很快就接踵而至,德国队的波多尔斯基和英格兰队的厄普森都用精彩的破门在这场比赛中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全场比赛最具争议的一幕在英格兰队将比分扳为1∶2之后出现,兰帕德在禁区外的一脚吊射碰到横梁后已经明显越过德国队的球门线,但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却并未理会。任凭兰帕德和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如何喊叫,也无法让两队的比分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

  冥冥中,这就像是英格兰队在为44年前的一段恩怨还债。1966年的英德世界杯决赛,赫斯特一脚打在横梁上的劲射在德国队门线上弹出,当值主裁判和助理裁经过商议后判定进球有效。英格兰队凭借此球在加时赛领先,并最终以4∶2击败德国队,唯一一次捧得世界杯。时至今日,那个砸在球门线上的“进球”,仍是一段永远无法了断的公案。如今,多角度的摄像机已经让足球在球门中的影像分外清晰,却仍旧无法改变裁判错误的判罚。英格兰队赢得了同情,却失去了进球。

  对于德国队,英格兰前锋莱茵克尔曾经有过一句著名的评语:“足球就是22个人在场上奔跑,而最终由德国人获胜的那项运动。”面对德国队,球风相克的英格兰队向来胜少负多。德国人的纪律、严谨和效率,在这支年轻的德国队身上依旧体现的淋漓尽致。下半时的两次快速反击,成就了21岁的德国中场穆勒两次射门得手,也让急于进球、全线压上的英格兰队彻底失去了扳平比分的希望。

  英格兰队的惨败并不能抹杀这场比赛的动人心魄,双方一共贡献了36次射门,其中有16次射在门框之内,双方门将还做出了9次扑救——这是一场英德大战奉献给球迷的漂亮数据。

  一场4∶1的大捷,让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四次英德之战中赢得了第三场胜利,但遭遇误判的英格兰队绝不会服气。两国足球在世界杯上的恩怨仍将继续,因为,这恩怨不在足球,在人心。(人民网体育约翰内斯堡6月27日电 记者 陈晨曦)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