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杨晨:英格兰被淘汰符合情理 德国颇具南美风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28日01:1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8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南非世界杯刚刚结束第一场16进8的淘汰赛,德国队以4-1大胜英格兰队,成为第一支晋级8强的队伍。赛后搜狐《天下体育》连线远在德国的中国球员杨晨,后者也在莱比锡大学进行教练员培训课,全程关注本场比赛的杨晨对德国队的表现赞不绝口,同时他认为这是符合双方实力体现的一场比赛。

  杨晨此前长期效力于德甲,对于德国球队的铁血风格也早就耳濡目染,今天在一场压力颇大的比赛中,德国人竟然能以4-1大比分狂扫英格兰,确实展现了他们过人的心理素质。“德国这支球队你也知道,历来进入世界杯之后总是一点点进入状态,小组赛阶段德国发挥非常出色,除了第二场克洛泽被罚下去,因为少一人输给塞尔维亚,其余小组赛表现地都非常出色,今天他们大比分赢英格兰也是理所应当的”。

  这支德国队给杨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场比赛跟加纳一战事关出线,德国人非常漂亮的拿下了比赛,他们在关键的比赛只能够往往发挥特别好,非常适合踢压力大的比赛,这说明德国人有着过人的心理素质。同时杨晨认为德国队这届比赛给他展示了完全和以往不一样的打法,“新球员穆勒、厄齐尔都非常有特点,德国人经常在中路做着渗透,看上去还有点南美足球的味道,感觉非常细腻,所以从这点看一支球队有打法是非常关键的”。

  杨晨认为目前的这支英格兰,在打法上和以往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小组赛也是磕磕绊绊,打进16强的历程十分勉强。“原本以为卡佩罗入主英格兰之后,能够给这支球队带来一点变化,但是现在看起来他们确实发挥地不尽如人意。看比赛过程觉得没有什么新意,没有一点抢眼的内容”。

  对于4-1的比分,杨晨表示这也完全符合双方的实力,因为就目前英格兰的状态来看,完全达不到与德国抗衡的水平,状态非常一般。卡佩罗调整状态和制定的打法也存在一定问题,一个好的教练如何把队员状态调整好,这非常见功底。杨晨告诉记者,如果细心的话,德国4-1领先情况下在最后20分钟换上了两名年轻队员,“这个时候2名新秀的上场,是带着教练员的思路的,这两个换人说明主帅勒夫非常有胆量和气魄,他对板凳队员的状态非常了解,德国队主力和替补之间差别不是很大,换上去的队员带教练的意图,更多上去控制球,这两次换人无疑体现了教练的思路。”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