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老马:南美足球永难及欧洲 小孩别盲目出国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6月28日00:46

    搜狐体育讯 本届世界杯,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和智利在南非刮起了一股南美旋风,五支球队全部小组出线不仅创造了空前的纪录,而且还让欧洲球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创,13支欧洲队仅有6支杀出小组赛,这是史上的最差纪录。不过在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看来,一届大赛的战绩并不能说明一切,何况现在只进行到1/8决赛,而欧洲联赛的领先优势和雄厚的人才储备,是南美足球永远难以匹及的。

  当小组赛全部结束后,一些媒体就颇为戏谑地表示,本届世界杯有变成美洲杯的趋势,因为南美五支球队全部进入16强,仅有H组的智利位列西班牙之后屈居第二,其他四支球队都是头名出线,而墨西哥和美国两支中北美的球队也从小组赛杀出。反观13支欧洲球队,有7支在小组赛折戟沉沙,包括上届的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仅有德国、西班牙和荷兰是小组第一出线,欧洲球队在其他大洲从未夺冠的魔咒很可能继续延续。

  马拉多纳认为,尽管欧洲球队在世界杯低迷表现,但欧洲仍是世界足球的中心,这一点是南美足球无法比肩的。英超、西甲、意甲和德甲聚集了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欧冠联赛则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联赛,而南美的联赛显然要落后了很多。“我不认为南美足球要强过欧洲,我们要做的,就是让美洲那些足球不发达的国家拥有更多高水平的教练,逐渐建立起足球发展的基础,让更多的孩子来踢足球,认清到美洲和欧洲在足球上的差距。美洲不乏优秀的球员,所以我花更多的精力去培养年轻球员,让他们能去欧洲联赛效力,并因此做好准备。”

  老马也提醒那些过于年轻的南美球员,不要盲目前往欧洲踢球,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如愿进入欧洲俱乐部效力,“这些年轻的球员应该有合适的条件才能考虑去国外踢球,欧洲俱乐部也不应该挖15岁这样的太年轻球员,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如何在欧洲联赛立足,甚至16岁和17岁的孩子也不知道,但是现在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的情况都是这样,所有年轻球员都希望去早早去欧洲踢球。”

  “一个年轻人必须清楚,作为球员应该知道的东西,否认这就像偷走了他人的钱财。南美足球还要继续向前发展,我们向全世界输送了最好的球员,他们挣到了大钱,南美的俱乐部也获得了利益。这些球员回来替国家队征战时,一样会得到家乡人民的支持和关注。”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