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防守形同虚设 卡佩罗重用之人灾难性发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8日00:45

  人民网体育6月28日电 英格兰对阵德国,这场最引人关注的八分之一决赛最终以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比分结束,德国4:1大胜英格兰,挺进八强。

  本场比赛英格兰继续排出了战胜斯洛文尼亚的原班人马,而德国的克洛泽在停赛一场后成功复出。两队上来以后打得都很小心,德国队不断打英格兰两名中卫后的身后,试图制造威胁。

  特里和厄普森的中卫组合本来就不让人很放心,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时,如果不是对方攻击力实在有限,英格兰的城门肯定不保。

  果然,德国队很快找到了这对中卫组合的漏洞。守门员诺伊尔的一次球门球,直接越过了特里的头顶,而厄普森并没有选好位置,在随后与克洛泽的对抗中又被抗开,停赛复出的克洛泽让德国队取得了领先。

  领先后的德国队踢得更加放松,频频利用短传配合找英格兰中卫身后的空档。仅仅12分钟后,德国队一次边路配合再一次撕开了英格兰的防守,穆勒突破后传球,波多尔斯基轻松破门,而德国队进球的同时,英格兰的中卫厄普森居然还在禁区外慢悠悠的回追。从慢镜头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厄普森作为中卫之一,居然拉到边线进行防守,而另一名中卫特里不仅没有有效保护中路防守,反而也顶的十分靠前,结果被德国队一次简单的二过一就打穿了英格兰整体防线。两球落后也让英格兰人放下了包袱,在上半场后半段组织起不少有效攻势,如果不是裁判的一次明显误判,上半场英格兰已经可以带着平局的比分回到休息室。

  下半场开始后,英格兰继续围住德国队球门进行狂攻,希望能够尽早将比分扳平。但事与愿违,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反而被德国队连续两次快速反击打懵了头脑,德国队在5分钟内迅速取得了4:1领先的优势。

  其实,这两个进球,一方面有英格兰压的过于靠上的原因,另一方面巴里要为这两个失球负上很大的责任。这位一直被卡佩罗给予厚望的曼城中场刚刚伤愈,但上一场对阵斯洛文尼亚的生死战时,巴里就发挥的相当糟糕,中后场频频丢球,数次给了斯洛文尼亚反击的机会。本场英格兰丢掉的第三和第四个球,都与巴里有着直接的关系。

  比赛第66分钟,英格兰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兰帕德的射门打在德国队人墙身上弹出,球落在巴里脚下,结果巴里竟然软绵绵的将球丢掉,导致德国队迅速组织了一次快速反击,由小将穆勒打进一球。

  仅仅3分钟过后,德国队后防一次大脚解围,球到了英格兰的右边路,此时巴里至少领先厄齐尔3,4个身位,然而短短的20米距离,巴里却眼睁睁的看着厄齐尔从自己身边将球带走,甚至连犯规的意图都没有表现出来,结果穆勒接到厄齐尔的传球轻松的打进空门。对于这两个失球,巴里可以说要负上全部责任,特别是第二个进球,不论身体、速度还是意识,巴里甚至还不如一名业余球员。卡佩罗最重用之人的两次灾难性发挥彻底葬送了英格兰的世界杯梦想。卡佩罗甚至不惜把队长杰拉德放在左边路,也要把后腰的位置留给巴里,结果巴里给他的回报却是使英格兰中后场门户大开,后腰的防守作用几乎没有。

  英格兰人回家了,他们糟糕的防守让他们度过了一场灾难性的比赛,这样的一支球队的确不配进入世界杯八强。(小胖子)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