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误判非决定比赛唯一因素 德国靠闪电战横扫死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6月28日00:40

    搜狐体育讯 没有多少人会想到英德大战竟然踢出了4-1的高比分。在日耳曼战车的疯狂碾压下,英格兰顾此失彼自乱阵脚,狮威荡然无存。边裁帕勃罗-范蒂诺没有看清兰帕德打入的皮球整体越过门线的进球纯属败笔,但综观整场比赛,德国队更有资格赢得胜利,他们的闪电战完全打乱了对手的防守部署,战至最后,英格兰几乎已经放弃。

  前20分钟,倾巢而出的英格兰几乎没有创造出一脚有威胁的射门,然而德国队一次看似无心插柳的进攻迅速打开了局面。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德国门将诺伊尔大脚开门球至对方禁区前沿,克洛泽利用身体优势扛住厄普森,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右脚抢射破门,为德国队取得了梦幻开局。克洛泽的破门当然存在一定的运气因素,但德国队只通过2名球员的配合就完成了闪电战,球员的个人能力和进攻的高效由此可见一斑。

  1球落后的英格兰并没有吸取教训,第32分钟,德国队打对方防线身后的举措再度收到效果,厄齐尔中路分球给克洛泽,后者将球传给穆勒,巴拉克接班人把皮球输送至左路,波多尔斯基禁区内左脚低射远角破门。面对德国队水银泻地的攻势,英格兰毫无破解方法。本场比赛最具争议的判罚出现在第38分钟,兰帕德大禁区弧突然挑射,皮球击中球门下沿后越过球门线随即弹出,边裁范蒂诺并没有看出皮球的整体已经越过了球门线,因此主裁判拉里昂达漏判了此次有效进球。一旦兰帕德的雪中送炭助三狮将比分扳平,英德大战将更加火爆刺激,可惜裁判扼杀了可能出现的局面。

  为扳平比分,英格兰在下半场选择了全线出击,孰料这正好中了德国人的圈套,他们炉火纯青的防守反击正好派上用场。第66分钟,兰帕德任意球打在人墙弹出,巴里控球失误,德国队立即打出快速反击,施魏因斯泰格带球突至中路后将球分至右翼,穆勒右脚劲射近角破网,将场上比分扩大为3-1。此球展现了德国队员跑动中良好的人球结合能力和到位的传球功底,穆勒的破门更是点睛之笔。4分钟后,乔-科尔传中被挡,德国人故技重施,克洛泽禁区内挑传厄齐尔,后者摆脱巴里纠缠后将球传至远端,穆勒的推射为德国队锁定胜局。

  从闪电战到反击战,德国队都玩得驾轻就熟,如果说老辣的克洛泽用出色的门前嗅觉为球队吹响了进攻号角,少年老成的穆勒则利用电光火石的反击战将英格兰置于死地。裁判毁掉了兰帕德的进球,也间接将英格兰推向了深渊,但本场误判并不是决定比赛的唯一因素。德国队明显比英格兰踢得更好,他们不但能够根据场上形势调整阵型,还以简单直接的犀利配合直捣黄龙。德国队的胜利是团队的胜利,英格兰输在准备不足和缺乏应变,他们为自己的短板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