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青岛人在南非:融入主流社会 当华人足球队队长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27日20:12

  今年32岁的孙明雷是地道的青岛老乡,虽然年轻,但他来南非的时间却很长。 1994年便随父亲来到约翰内斯堡的他,已经在南非呆了16年,恰好和在国内呆的时间一样。在南非,他从一个少年成为一个青年,进而成家立业。正因为是站在父辈的肩膀上,他的事业更大,也更能融入到当地主流社会中,所以他的梦想也更大。

  刚见孙明雷的时候,他就对记者说:“我的经历要远远比同龄人丰富。 ”深聊之后,才发现他的经历果然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直到现在,他还是一名现役警察,警衔是“中士”。 “南非是有兼职警察的,不发薪水,纯粹是打义工,但服装、装备什么的都和他们的正式警察一样。而每个月为警局工作满16个小时就可以了。 ”孙明雷说。孙明雷告诉记者,他在南非当地的警察学校,系统学习了擒拿格斗、射击、刑侦、犯罪心理学等警察的必修课。原本就有一些武术功底的他,很快就脱颖而出,还很多次被南非警方选作卧底,帮助打击当地的犯罪团伙。

  孙明雷的父亲一直做红酒生意,除了继承父亲的事业,他还是一家钢材加工厂的老板,“我的远期规划是整个厂房扩大到3000平方米,总投资额达到400万兰特。红酒生意现在已经进入正轨了,也得考虑一些别的事情,总不能躺在老爷子的基业上睡大觉吧。 ”

  孙明雷和妻子都是球迷,世界杯的到来也让平时各忙各事业的他们有了更多在一起的时间。不仅在家一起看,他们还早早在网上订了票,然后一起开车去现场看球。惟一让他不爽的是世界杯没中国队。 “多想在南非看到中国队踢球,但他们不给我们机会。 ”

  不仅看球,酷爱足球的孙明雷还踢球,他是约翰内斯堡华人足球队的队长。孙明雷他们的足球队在当地很有名气,前几天由毕福剑、黄征等人组成的明星足球队到开普敦和南非华人足球队踢了一场友谊赛,对手就是孙明雷他们。

  特派记者 孙立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