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亨利接受专访:阿内尔卡没骂脏话 自己被孤立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27日20:06

  从南非归来以后,亨利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阿内尔卡究竟在更衣室里说了什么?罢训的背后隐藏着什么秘密?单独面见总统时又说了什么?人们都在等待这位四届世界杯元老的回答。 25日,亨利首次打破沉默,接受了法国电视台的专访。

    追球·回忆

  阿内尔卡没骂脏话

  “尼可(阿内尔卡)没骂那些脏话”亨利谴责了《队报》将阿内尔卡在更衣室内谈话外泄的做法。“真正让我感到震惊的是媒体的炒作,据我所知,尼可(阿内尔卡)只是嘟囔了几句,发了发牢骚。我听到了他说的话,但我不是阿内尔卡,还是让他自己来告诉你们吧。 ”

  在国家队惨败之后,亨利曾单独面见法国总统萨科齐,不过他拒绝透露这次谈话的内容,“我们谈得很好”,他简单地回应道,而对于法国队失利的原因,他更是惜字如金,“我们没踢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追球·表态

  感觉自己被孤立了

  亨利说,在小组赛中,他感到自己已不再是队中的“老大哥”,“我觉得自己被孤立了,队友们不再像以前那样跟我说话……以前,他们会告诉我很多事情,我总是代大家出头。但当你不再被人信任的时候,事情就会变得异常复杂”。

  他否认在法国队中存在所谓的小集团,但认为当下的球员与他所在的时代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在我刚刚入选国家队那会,每次上车落座之前,都要看看老队员是否已经坐下。 1998年时,我跟随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但是回到摩纳哥队,蒂加纳先生(时任摩纳哥队主教练)照样让我去擦球。现在就不同了,这种对‘老人’的尊重已经荡然无存,不过这不也是当今社会面临的问题吗? ”他反问道。

  追球·澄清

  罢训是集体的决定

  在阿内尔卡被开除后,法国队球员以罢训来抗议足协的决定,而亨利则被视为事件的“主谋”,对此他给予了否认。“这(罢训)是我们集体做出的决定。当然,如果现在回过头来看,也许这是个错误”。“我们在第二天早上醒来时被告知,尼可将被驱逐出国家队”,他回忆道,“我认为大家有必要对他表示支持。原因很简单,媒体所报道的那些话不是他说的。我很明白其中的感受,因为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当时大家都在谈论着我的手球,我感到孤独极了,似乎全世界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据新华社电

  追球·猛料

  亚昆塔是“更衣室间谍”

  墙倒众人推,在意大利队丑陋出局后,各种传言也就纷来沓至了,有媒体竟然揪出了里皮在更衣室的奸细。

  对里皮和意大利队的批判已经成为这几天意大利媒体的常态,意大利的记者昨天又 抖 出 了 一 个 猛料——亚昆塔是里皮的“更衣室间谍”。这话并非空穴来风,里皮热衷于指派“更衣室间谍”是早已公开的事实,当年在国际米兰,巴乔就因为拒绝了他的这个请求而长期被排斥。作为主力前锋,亚昆塔场场首发却颗粒无收。

  无论里皮是否在更衣室里安插“间谍”,他这届世界杯的执教无疑是彻底的失败。 《罗马体育报》披露,在对斯洛伐克队的关键一战前,里皮曾问队员是否有信心,结果只有两人答是。里皮的日子不好过,这早已不是新闻。 “里皮的错”首先应该是没有将队员们的状态调整至最佳,其次在用人上太过迷信成名老将的作用。里皮应该为出局承担直接责任,然而,意甲联赛的没落才是根源。这次的出局也反过来验证了意甲的没落,这才是意大利最大的“杯具”所在。

  追球·纪录

  比利亚一脚吊出世界杯最远进球

  比利亚的一脚吊射,不但帮助西班牙2比1战胜智利,以小组头名晋级,而且还吊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个记录,按照美联社和路透社的报道,比利亚起脚吊射时距球门45米,如果这个距离统计无误的话,比利亚的进球应该是世界杯历史上距离最远的吊射。

  那个精彩的吊射,不仅仅让“葫芦娃”以6个进球成为西班牙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也有可能被记入世界足坛史册。比利亚起脚吊射时距球门大约45米,应该是世界杯历史上距离最远的吊射。此前最远吊射属于荷兰的阿里·汉。在1978年世界杯荷兰2比1击败意大利的比赛中,阿里·汉距离球门40米处射门命中。比利亚的进球是否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远的吊射还有待于国际足联认定,不过从慢镜观察比利亚起脚时距对方底线的距离比荷兰人只远不近。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