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江南都市报:世界杯变成美洲杯?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27日17:58

  在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淅淅沥沥的冬雨中,向着八强冲击的高丽战士倒在了离终点不远的地方。本来第68分钟李青龙的头球扳平,让韩国人再次以为不屈拼搏的精神总能感动上天,赐给他们意外的惊喜。但足球场上还是实力说话。在足球底蕴上,两届世界杯冠军以及两次第4名的经历,还是让乌拉圭人血液中拥有更多的足球基因;在身体素质及技战术上,乌拉圭队也明显高出韩国人一筹。韩国之败,败在技不如人。他们在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境下,能够半场围攻乌队城池,并打破对手开赛以来不失一球的金身,还是为亚洲争了光,长了脸。

  球迷就爱这般激情四溢的比赛。相比卡佩罗、博斯克等把足球变成1:0游戏的老江湖,我们更需要塔瓦雷斯、许丁茂、贝尔萨这样的血性教练。我们尤其是要向贝尔萨同志道歉,因为我们曾经认为他的攻势足球不合时宜,蔑称他为“狂人”。

  好在智利人接受了贝尔萨,使我们还能看到纯粹的攻势足球。昨日凌晨,即使对阵西班牙这样的强敌,即使打平就铁定小组第一,即使10打11,智利队也是不顾一切地进攻,再进攻。

  贝尔萨带着智利宁折不弯,位列西班牙之后涉险出线,摆在他面前的也不是坦途,因为巴西横亘在前方。南美两队的对话,肯定是火星撞地球!不论是智利还是巴西,谁能逃出生天,谁就更具备淘汰荷兰或是斯洛伐克的实力,从3/4区挺进四强。乌拉圭在淘汰韩国之后,美国VS加纳的胜者也无法阻挡其前进脚步,他们将掠走1/4区的四强席位。加上从2/4区杀出的阿根廷,从4/4区晋级的巴拉圭,世界杯在半决赛时将变身为美洲杯——这才是本届杯赛的惊天大冷门。

  分析世界杯的历史,欧洲球队从没有在欧洲大陆以外夺得冠军,南美球队不仅夺得了本土举办的6届世界杯,而且包办了欧洲、南美洲之外举办的世界杯全部冠军,并且从欧洲手中抢走1958年瑞典世界杯的冠军。

  从地利来看,南非与南美洲同处南半球,气候相仿,纬度相近,南美球员对环境明显更适应。说到人和,世界人民早就对欧洲人老油条式的踢法看不惯了。论人气,那肯定是老马哥的阿根廷最旺。当然,贝尔萨率领的智利也不遑多让。

  美洲杯,这次不挪到非洲办都不成了。

  ◎本报评论员吴志刚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