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肖复兴:好虎架不住一群狼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7:49

  看世界杯,就如同看风景或美女,32强数遍,每个球迷总会有自己心仪的球队。对于我,不在乎那些欧美的豪门,想那些球队如同大款或富二代,早有众目睽睽心急火燎的人在惦记,犯不上再挤上前去凑热闹。我更在意那些弱小国家却正在崛起的球队。这一届世界杯,我心仪两个球队:塞尔维亚和科特迪瓦。

  只可惜,它们都被分在了死亡之组,而且都命断于小组赛之中。特别是科特迪瓦,是在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而且,和塞尔维亚还不完全一样,塞尔维亚首场比赛踢得不好,一盘散沙似的,0比1输给了加纳,给自己造成了被动,要说最后被挤出十六强,也怨不得别人。但是,科特迪瓦一直踢得都还正常,还不错。小组赛三场球,平葡萄牙、负巴西、赢朝鲜,应该说这样的成绩很真实,符合科特迪瓦的实际和实力。要求它非得赢巴西或葡萄牙,多少有些勉强,除非意外或奇迹。

  但是,我还是为科特迪瓦的出局悲伤,替它不平。我实在是觉得科特迪瓦在本届世界杯里,一生不逢时,二命不适地。否则,它不会是这样的命运。

  先来说为什么它是生不逢时。它本来拥有世界最好的前锋之一,切尔西的锋线杀手德罗巴,却偏偏在世界杯前受伤。他是“斗士”,是“魔兽”,是科特迪瓦的灵魂,有了他,科特迪瓦在球场上才有了定海神针。可惜,他早不受伤晚不受伤,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伤了。这叫生正逢时吗?如果世界杯在他没有受伤的时候开战,或者在他伤痊愈的时候揭幕,会是如今这样子吗?我相信一定会是另一种结局。起码,首场对阵葡萄牙,他不会那么晚非要等到下半场第65分钟的时候才上场。这多少显得勉强,毕竟给予他的时间少了些。如果他没有伤,或者伤完全好了,他发挥的作用会更大,最后补时时候面对门将必进的那一脚球,他一定会有一脚势大力沉的直接射门,绝对不会意外地给予了一脚横传。科特迪瓦因主将德罗巴而实在是生不逢时。

  再来说它为什么是命不适地。命运之手的摆弄,阴差阳错的把它分在了G组。这组里有巴西和葡萄牙,都是世界杯夺冠的热门,是足坛上的大佬,还有一个不要命的朝鲜,赛前被称作“神秘之师”,哪一个好惹?偏偏把它放在这样的群狼之间,好虎还架不住一群狼呢,把它分在这样一组里,能有好果子吃吗?要我说,把它分在哪一个组,一定都不会是今天这样的结局,它的小组出线都应该是没问题的。凭它的实力,它不仅拥有德罗巴,还有巴萨的中场和曼城的中后卫图雷兄弟,有切尔西的边锋卡鲁,有阿森纳的后卫埃布埃,有西甲塞维利亚的中场罗马里克和佐科拉。他们个个身手不凡,发挥得也算正常,凭什么连小组赛都出不了?如今,非洲唯一出线的是加纳,在我看来,它要比加纳的实力强多了。

  这就是我说的,命不适地,分错了小组。就像随风飘落的种子,落在水中,就有可能成为莫奈的睡莲,万人欣赏,价值连城;落在了沙漠,就只能成为难开花的仙人掌。

  古人讲究的是天时地利人和,科特迪瓦天时和地利两条都没有占上,小组赛便终结了自己的前进步伐,也属必然。这个必然,是命运的必然。有好虎,却没有天时与地利,偏偏有群狼逼迫,科特迪瓦无可避免的悲剧,哪里是它自己能够掌握的?

  看世界杯,比看风景或美女残酷得多了。世上难有真正的公平,只有无法选择的命运。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