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江南都市报:萨马兰奇不用等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27日17:48

  有关我的左眼皮跳的事情,已写进了若干国内同行的手记里。实际上,随着小组赛结束,世界杯进入中盘,大伙的思路都有暂时短路的情况发生,于是,我写你,你写他,他写我也就免不了发生。

  其实也确实该写写我们这帮老记。不论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

  故事就从德国对加纳的这场比赛说起。由于媒体座位不够,媒体中心临时将一些观众席开辟出来给记者用。坐在记者桌上的,每4个人有两个FIFA专用通道电视,里面包括了10多个频道,可以看到本场比赛各个镜头信号、有两个专门播放即时技术统计的频道,还有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信号。坐在观众席上的,没有桌子也没有电视。矛盾就这么产生了——坐在普通观众席的记者希望看到同时进行的澳大利亚对塞尔维亚一战。但是坐在记者席的、绝大多数德国记者,却死活不肯换台。其他国家的记者急了:“你抬头就可以看到现场,还有两个超大屏幕,为什么不能看另外一场?”德国记者也非等闲:“我就看德国队,其他队压根不管!”于是,口角变成了推搡,德国记者和德国队都挨了骂。结果是德国人依然不肯换台。负责给所有其他国家通报即时比分的,是3个荷兰记者。

  看国内一些网站,美女主持是出现频率挺高的词,事实也的确如此。日本、韩国的美女主持咱没看见,但是那次在勒斯腾堡,亲眼目睹了墨西哥国家电视台的美女主持埃米亚出现时的轰动场面,据说此女几乎就是“墨西哥林志玲”。不过,人家却没有林志玲的架子,而且就是奔放。不但可以搂着纤腰,拍完了还可以亲一个。还有一位来自西班牙,是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的未婚妻,名叫卡沃内罗,但却不是因为这身份而被“零距离”的,而且比起冬日娜,人家更加名正言顺。昨天比赛一完,她就拿着话筒冲向准老公,劈头盖脸:你是怎么让那个球溜进去的?

  当然,还得说说我们自己人。其实,在南非最辛苦的记者就是中国记者,别的国家的记者要不就是盯比赛,而且只是自己国家球队的比赛,要不就是能随队,每天记录一下球员教练的情况,还有的就蹲在新闻中心,了解国际足联的最新动态。而我们中国记者几乎人兼数职,除了上述几项,还得兼顾着为介绍南非的旅游事业尽绵薄之力,以及在约堡的中心区几家五星酒店蹲、守、堵。就在昨天,我在桑顿的太阳酒店这个我想读者都已耳熟能详的地方看到了一位我们的女同行,我问她又在守谁呢,她很认真地告诉我,听说贝克汉姆和萨马兰奇在这里。唉,我对她说:“萨马兰奇就不要等了,他在天上看世界杯呢!”文/特派记者杨进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