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细数南非各路潮人:老马宇铂手表 邓加风衣型男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7:34

  世界杯既是各种足球流派共冶一炉、向世人展现不同足球风格、理念的绿茵大舞台,也是教练、球员展示个性、风采和信仰的大舞台。他们穿着有的追求派头,有的讲究名牌,还有的是出于信仰,认为那些特殊的东西能够带来幸运,护佑球队在南非赛场走得更远。

  马拉多纳

  “宇铂”手表

  如果有人说马拉多纳是潮人,那一定会被笑,因为一身灰色西装,花白大背头,实在与潮人的感觉有很大差距,

  南非世界杯上,从来都是运动装的马拉多纳穿起了西装,尽管身材有些走形,但他完成了从江湖大佬到教父的转变。既然是江湖教父,那当然要有信仰。马大帅现在手上戴着的,是对他来说有特殊意义的“宇铂”牌手表。据悉这款限量版的黑色陶瓷手表是专门为他设计的,表盘上刻有老马的蓝色签名,在3点位置上有他的幸运号码10号,底盖上刻有这位阿根廷传奇球星的肖像——马拉多纳标志性的振臂高举V形胜利姿势。

  每次比赛,老马的手上还抓了一串琉璃手链——他相信,串珠能够带来好运气,能够帮助自己的球队取胜。从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这串琉璃手链还真的起作用,小组赛,阿根廷队就以三连胜晋级。

  邓加

  风衣型男

  也许是受学习时装设计女儿的影响,看起来老实巴交不苟言笑、似乎与市场潮流沾不上边的少帅邓加,实际是一个内心热情洋溢、同样不乏潮流意识与主张的教练。巴西队的球迷都应该记忆犹新,在3年前刚接手巴西队不久时,邓加在率队与葡萄牙、英格兰与土耳其的友谊赛时,分别穿上他女儿为其设计惊艳世人的黑白相间的花衬衫、大红衬衣与紫色衬衣,而南美男人是很少穿这些鲜亮颜色衬衣的。

  可能是意识到自己已经46岁了,邓加后来改走正装儒雅的成熟型男线路。譬如会选择高领的灰白混色羊毛衫、浅灰色的三排扣西装,甚至还会很新潮地把领带折叠起来塞进西装口袋,并特意露出了一角。

  本届世界杯邓加的穿着,依旧沿袭他近来的着装路线:一身很有型的黑色风衣,一条浅色的便裤,着装干练潇洒,透露出成熟男人的风范与魅力。

  塔巴雷斯

  格瓦拉宝典

  足球场犹如战场,比拼战术打法的同时,也讲究战斗精神和意志,因此作为主教练当然需要革命的理论,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就做得最为到位。

  塔巴雷斯是大名鼎鼎的南美著名革命家切·格瓦拉的忠实信徒与追随者。而在世界杯前,塔巴雷斯就公开表示格瓦拉的精神与那些伟大格言,将指引他与他的球队找到胜利与前进的方式。

  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塔巴雷斯都会携带有关格瓦拉的传记在身边,在带队训练比赛之余或在睡前,读上一段,从中汲取获胜的力量,甚至借鉴格瓦拉的一些领导革命的方法,将其运用到带队比赛上。塔巴雷斯最喜欢、最推崇的格瓦拉的一句名言就是:“坚强起来,才不会丧失温柔。”更有意思的是,作为格瓦拉忠实信徒的塔巴雷斯在给女儿取名字时,居然也取了与格瓦拉最后一任女友一样的名字——塔尼娅。

  勒夫

  名牌潮男

  本届世界杯德国队教练席上,你一定可以看到一帮衣着时尚的儒雅绅士,其中带头的那个就是主帅勒夫。

  无论场上场下,勒夫都是一个充满时尚味道的魅力男性,勒夫非常讲究服装的品牌,大到牛仔裤小到围脖都是世界顶级,职业球员出身的勒夫至今还保持着良好的身材,即便是一袭白衬衫,也能让球迷们注意到他挽袖子的独到之处。

  赛场之内,德国人颇为严谨,但赛场外,勒夫却是很有品位的潮男,喜欢飙车,开游艇甚至开飞机,赛场上喜欢攻势足球的德国主帅天生有一种冒险精神,据德国同行介绍,勒夫开游艇时很酷,有一次他们还拍到了勒夫单手掌舵,另一只手夹着雪茄,耳朵上挂着IPOD,还戴着一副阿玛尼眼镜。而更令无数女性疯狂的是,勒夫全身上下竟然只穿了一条白色内裤!

  多梅内克

  塔罗牌

  一套做工考究的名贵西装,锃亮的皮鞋,一副黑框眼镜,加上那头卷曲适中的白发,很有儒雅艺术家的气质,这就是法国主帅多梅内克。

  多梅内克还是一个热衷占星术与塔罗牌的怪人,由于多帅的星座是水瓶座,为此迷信的他固执地认为天蝎座是水瓶座的克星,居然一度拒绝招天蝎座球员进国家队。固执怪异的性格也使得多帅在微笑时总是带有一些“雅痞、蛊惑”的气息。

  来到南非赛场,多梅内克应该也随身携带着占卜工具塔罗牌,只是占卜来占卜去,高卢鸡最终还是被淘汰出局,而且是以一种非常耻辱的内讧方式回家。球队需要的是有水平有能力,能够将所有大腕融合在一起的教练,而不是占卜师。现在回过头来看,不知道当初多梅内克是否占卜过自己也有今天这种尴尬的结局。

  “小猪”

  白色战靴

  施魏因施泰格是德国队中场大将,绰号“小猪”,他也是一个极为迷信的球员,从上下球队大巴到走进球场的次序,都颇为讲究。最后一个从球队大巴上下车,最后一个走进球场,“小猪”认为这样能带来好运。

  除此之外,施魏因施泰格对于白色特别敏感和喜欢,最乐于穿着白色球鞋比赛,“小猪”自解其中原因:“每当我低头看到白色的鞋子,我就感到特别安心。”说来也有些神奇,德国队负于塞尔维亚,“小猪”那双球鞋就不是纯白的。看来白色确实是他的幸运色,不穿纯白色战靴也使得德国队输球。

  本组稿件均由特派南非记者 王瑞采写

  本版图片均由Osports供图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