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西班牙终于露出点冠军相 斗牛士似终得命运眷顾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7日17:26

  赢得冠军需要三个必要条件,实力,发挥和运气。其实这三样并非仅限于足球领域,而是放之四海而皆准。西班牙被认为是冠军的热门球队,首先在于实力,从前锋到中场、后卫甚至守门员都有世界级的高手,其次在于发挥,老帅博斯克是昔年皇马的主帅,见过无数大阵仗,调兵遣将甚至临场做做思想动员工作都是长项,唯一无法确定的就是运气。

  其实早在劳尔的年代,西班牙就一直是世界足坛的劲旅,之所以始终未成大气,固然有自身整体略显奢华纨绔不够硬朗的原因,运气不好更是主因之一。所谓运气和数学中的概率有关——比如球员射门,其实射出的足球都是瞄着大致的方向,谁也无法绝对精准,否则球门大小和足球外径一致就得了。但是人家那一脚就能进门,你那一脚就得中柱,这就是运气。按照概率来说,数场球赛下来,中柱和进门的几率应该有一定的比例,这比例当然也有一个“分配”的问题,从前“分配”到西班牙的都是门柱,如今看起来西班牙似乎终于有点得到命运眷顾的意思了。

  对智利的两个进球,其实都算不上绝对的机会,从前这样的机会一般都只能属于西班牙的对手,而他们却从来都只能低垂着脑袋离开,这看似一个宿命。只是所谓宿命,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也正是量变的累积。从获得欧洲冠军开始,西班牙似乎已经拥有了类似巴西、德国这种球队的光环,开始有了一点创造未来的资本,开始有了一点冠军相。但是所谓冠军相,并不等于冠军,热门并非一家。西班牙最后能走到哪里?呵呵,我还不想当贝利……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