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冤家再聚首火星撞地球 德国:我们最适合玩点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27日17:12

  被美国夺走了小组头名,以C组第二名出线的英格兰只能接受在淘汰赛中提前与德国相遇的结果。

  英格兰与德国堪称国际足坛著名的冤家之一,留下很多经典的对决场面。根据FIFA数据显示,英格兰从1930年起与德国正式交锋27次,取得12胜5平10负的成绩,稍占上风。事实上根据记载,双方首次交锋是在1908年,当时英格兰在客场5∶1血洗德国。在世界杯比赛中,两队交手4次。1966年英格兰与西德90分钟战成2∶2,加时赛赫斯特梅开二度帮助英格兰以4∶2夺冠;1970年世界杯1/4决赛,英德90分钟再战成2∶2平局,加时赛德国打进制胜的进球,成功复仇;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双方互交白卷;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英德120分钟内战成1∶1,德国以4∶3获得点球大战胜利从而晋级决赛。

  两队4次世界杯的交锋都是在90分钟内打成平手。这次两队在南非世界杯再次相遇,外界也认为两队很可能再次在常规时间打平。从两队的历史来看,德国是点球战的大师,而英格兰不擅踢点球在世界足坛是出了名的。知道自己的球队点球糟糕,卡佩罗早就有意识地加强对点球的训练。据悉,卡佩罗已经挑选了5名点球手,兰帕德、杰拉德、鲁尼、米尔纳将是前四个罚球手,而巴里将会在第五个出场,主罚最重要的那个点球。自从上个月在奥地利集训以来,卡佩罗的队伍每堂训练课都会练习主罚点球。兰帕德、杰拉德、鲁尼和米尔纳四人在队友们练习完罚球后,每次还都进行额外的练习。

  德国队同样也做好了打点球大战的准备。德国队长拉姆对自己球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对手非常有信心,他表示,“也许比赛需要点球大战分出胜负,那样的话特别适合我们。我们的心理更坚强,我们经常练习踢点球。”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