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半球球队笑傲世界杯 南美5队15场比赛仅输1场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6:54

  这是世界杯,但更像是美洲杯。昨日凌晨,南非世界杯16强全部产生,我们发现13支欧洲球队最后有6支成功突围,突围成功率46%;中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有美国队、墨西哥队和洪都拉斯队参赛,只有洪都拉斯队被淘汰,晋级成功率高达66.7%;南美洲乌拉圭队、阿根廷队、巴拉圭队、巴西队和智利队全部晋级,晋级成功率高达100%。

  南美队只输一场

  对身为主人的非洲球队来说,世界杯还是“世界杯”。对法国等欧洲强队来说,非洲举办的世界杯也谈不上有多爽快,但对南美球队而言,世界杯太完美了。A组的乌拉圭、B组的阿根廷、G组的巴西均勇夺小组头名,而F组的巴拉圭和H组的智利均顺利出线,他们共打了15场比赛,却取得了10胜4平1负的战绩,这其中包括与葡萄牙、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四支赛前的夺冠热门的比赛。南美球队在世界杯中集体出线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90年世界杯,当时南美4支参赛队均出线。

  南美球队唯一的一场败绩是智利1比2不敌西班牙。而在世界杯预选赛场均丢1球的乌拉圭队竟然在本届世界杯3场小组赛中1球未丢,令人瞠目结舌,本届世界杯另外一支没有失球的球队就是葡萄牙。

  阿根廷带头领舞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只有两支球队3战全胜,他们分别是阿根廷和荷兰,而在本届世界杯上踢得最漂亮的球队无疑是阿根廷队。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时狼狈不堪,可到了南非却焕然一新,团队流畅的地面配合、梅西精彩的突破过人和伊瓜因的帽子戏法让老马的球队无愧于小组赛表现最佳的球队,就连两年前的欧洲杯冠军西班牙的风头也完全被梅西等人压住,而射门次数上西班牙却以58次位居各队之首,南美的另外一支球队巴西则以57次排在次席。

  新西兰不败出局

  地处南半球的南美五强战绩卓越令人刮目相看,另外两支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虽然没有小组出线,可他们的表现同样让我们瞠目结舌。澳大利亚虽然两场比赛都是少一人作战,但他们在最后一战中2比1力克塞尔维亚还是令我们刮目相看。新西兰队在赛前被公认是弱旅,许多人都把他们和朝鲜队认为是排名垫底的热门球队,可他们面对斯洛伐克、巴拉圭和意大利三个对手却保持不败,3战3平进2球失2球,这样的成绩足以让大洋洲在世界杯上独自占据1个出线名额。

  (邹鹏亮)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