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局面占优控球率达60% 实力稍逊仍收获失利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27日16:35

  一场激烈的雨战过后,韩国队虽然不幸成为了第一个在淘汰赛出局的球队。赛后许丁茂对着镜头含泪道歉的一幕让人心酸, 实际上他并不需自责,他们欠缺的只是大赛的经验,以及和高手过招的机会。

  韩国人虽然数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队中也拥有大批旅欧军团,但以国家队的姿态完成的国际大赛,大多都只是在亚洲完成,此前在世界杯上除了在本土,从未小组出线,自然稀有和高手过招的机会。和乌拉圭队经常与巴西队、阿根廷队交手的情况完全不同。所以当太极虎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经验欠缺、对美洲球队不熟悉成为硬伤。

  全场比赛韩国队和乌拉圭队同样获得15次射门机会,朴周勇还有一次击中门框,在角球、任意球方面丝毫不落下风,控球率更是以60%遥遥领先。此役韩国队员共奔跑了107公里,有5名球员跑动距离超过了10公里,而队长朴智星和李青龙的跑动距离都超过了11公里。这是他们能在下半场前半段完全压制乌拉圭队的重要原因之一。

  数据的优势,场面的优势,换不来一场胜利。比赛刚刚开战9分钟,守门员郑成龙和整条后防线的失误,送给苏亚雷斯破门的机会,让全队在后面的时间内被迫全线压上。好在韩国人靠早已成为亚洲足球的标杆的奔跑和坚持拯救了他们,然而,大赛经验不足的弊病在球队扳平比分之后,再次暴露了出来。李青龙头球攻破乌拉圭队大门之后,球队迅速退防,放弃了对中场的控制,这给了南美人大举压上,再次取得领先的机会。其实如果球队能继续和对手力拼中场,而不是希望将比赛拖入加时的话,乌拉圭队射手苏亚雷斯不可能接二连三地获得绝杀机会。当乌拉圭队在第80分钟打入第二球后,其实韩国队还有机会再次扳平比分,但李东国第88分钟错失单刀,彻底葬送了球队晋级的希望。

  能力完全可以与对手抗衡的韩国队失利,是亚洲足球整体水平偏低的苦果。韩国队世界杯十六强的成绩,更是亚洲足球进军世界足坛的号角。亚洲足球站上了新一级台阶,更上层楼,需要新的磨砺。本报记者 张正阳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