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苏亚雷斯独中两元淘汰韩国 乌拉圭40年后创历史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6:19

  独中两元!仅仅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乌拉圭小将路易斯·阿尔贝托·苏亚雷斯·迪亚斯,在他的第四场世界杯比赛中包办本队全部进球。2比1,乌拉圭自1970年以来,首次闯进世界杯8强。

  看惯欧洲五大联赛的球迷,可能觉得这位乌拉圭的9号前锋是时来运转。但熟悉欧洲小联赛的铁杆球迷们,早已对这位绰号“苏小牙”的23岁小将关爱有加。因为在荷甲豪门阿贾克斯百分百的进球率,苏亚雷斯堪称百分百进球先生。

  业绩

  世界杯进球率75%

  乌拉圭与韩国的比赛注定将创造历史。曾经两夺冠军的乌拉圭已经40年没有闯进过8强,而韩国在本土之外就从未进过8强。

  苏亚雷斯的独中两元,让他成为乌拉圭历史的一部分。尤其是他在第80分钟的弧线劲射,集技术、意识、力量、智慧于一体。在球撞柱入网的一刻,球迷一定觉得乌拉圭历史上那些闪耀的巨星——弗朗西斯科利、索萨、丰塞卡、雷科巴——灵魂附体。

  初次参加世界杯的苏亚雷斯,将前两场小组赛作为适应期。小组赛最后一场,苏亚雷斯用他世界杯上的第一粒进球,帮助乌拉圭1比0小胜墨西哥,锁定小组第一。

  加上攻入韩国队的两球,苏亚雷斯在四场世界杯比赛中攻入3球,进球率75%。这样的进球率让那些成名射手鲁尼、托雷斯、C罗都颜面无光。

  数据

  荷甲场均进球超1个

  长期关注荷兰足球甲级联赛的中国球迷,喜欢叫苏亚雷斯“苏小牙”。这位乐观的南美阳光男孩总爱笑,一笑便露出他那对顽皮的兔牙。

  千万别以为兔牙不锋利。上赛季,苏亚雷斯在33场荷甲联赛中打入35球,同时还有17次助攻,一人包办荷甲射手王、助攻王和最佳球员。33场进35球,平均每场进球数超过1个。

  在荷甲联赛中高效稳定的表现,不但让苏亚雷斯得到了国家队象征头牌前锋的9号球衣,还得到了诸多欧洲豪强的橄榄枝。

  转会

  身价已飙升近5倍

  2005-2006赛季,19岁的苏亚雷斯为乌拉圭的民族队攻入12个球。因为合同到期,荷甲格罗宁根免费得到了这位天才。

  仅一个赛季后,阿贾克斯用750万欧元带走苏亚雷斯。“苏小牙”一年就给格罗宁根带来750万欧元的收入。在阿贾克斯的三个赛季,苏亚雷斯打进74球、助攻46次。

  这让包括曼联在内的诸多欧洲豪门动心。不过,阿贾克斯让弗格森带着3500万英镑的支票簿才能获得谈判资格,因为买家太多。

  从750万欧元到3500万英镑(约合4259.5万欧元),苏亚雷斯的身价涨了近5倍。

  升华

  球星加工厂最新品

  苏亚雷斯是荷甲豪门阿贾克斯的最新出品。从这家“球星加工厂”走出了无数巨星,尤其善于培养技术精湛的进攻球员,克鲁伊夫、范·巴斯滕、克鲁伊维特、伊布拉希莫维奇、范德法特、斯内德等。像这些前辈一样,苏亚雷斯对球门的感觉非常好。

  攻进韩国队大门第二个球,在天降大雨、视线不清且韩国球员拼命封堵的情况下,苏亚雷斯不可能清楚地观察球门位置。但凭借射手的天生嗅觉,苏亚雷斯选择了最准确的脚法,脚内侧将足球打出一个内旋弧线,命中韩国队球门立柱进网。

  镀金

  和大哥一起逐金靴

  打进3球的苏亚雷斯和打进2球的弗兰,组成了本届世界杯的最强锋线。苏亚雷斯一直将比自己大8岁的弗兰看成是老大哥。在球风方面,苏亚雷斯都与曾经拿过欧洲金靴奖的弗兰很相像。

  乌拉圭队晋级后将对阵加纳,对手实力尤其是防守实力并不强,对苏亚雷斯和弗兰来说,只要获胜,他们就能踢满7场比赛,这对他们争取最佳射手提供了出场次数的保障。 本版文/记者 孙毅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