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评论

海南日报:智利不功利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7日16:15

  只要打平就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却还要摆出3133的进攻阵型,与进攻犀利的夺冠热门西班牙打对攻,这种事情只有“疯子”贝尔萨才能干出来。贝尔萨因为迷恋进攻,不顾一切地进攻,有了“进攻狂人”、“疯子”的绰号。

  智利队队员看来受了主帅的传染,一开场就迅速进入一种疯狂的状态,他们的后防线压上,在中场形成以多打少,与中场控制力强大的西班牙人抢夺控制权;他们在高速中奔跑,似乎有耗不完的体能,反复冲击着西班牙队的防线,丢球后凶猛地反抢,不惜犯规吃牌阻止对手的反击。上半场西班牙队大多数时间处于防守状态,这种场面在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十分罕见,以往都是他们压住对手猛攻。

  西班牙队必须获胜才能出线,上半场防守反击的打法,应该不是赛前的战术部署,而是被勇敢的智利人压制的结果。但西班牙人却尝到了防守反击的甜头,他们只有两次机会却都把握住了。以往他们压住对手进攻时,200个机会也进不了几个。这就是足球,当一方密集防守时,另一方的攻势很难转化为进球;而一旦忽视防守,很容易被对手反击丢球。所以防守反击的功利足球得以盛行。

  智利队为他们的疯狂付出了代价,但他们还继续疯狂地进攻,10打11也不落下风,还打进了1球。至于下半场后半段智利人全线退守,并非他们也变“功利”了,而是实在跑不动了。智利队输了,幸运的是,由于瑞士队拿不下洪都拉斯,他们还能出线,球迷们也有幸得以继续欣赏这支崇尚进攻球队的疯狂表演。

  阿根廷人贝尔萨此前执教阿根廷队时已经有了“疯子”的称号了,由于战绩不佳,他并不受阿根廷人待见。执教智利队后,智利人对他推崇备至。智利队战绩的提升当然是贝尔萨被智利人喜欢的重要原因,另一个原因恐怕是,智利人喜欢进攻足球。其实全世界人都喜欢看进攻足球。在巴西队都日益功利化的今天,缺少了智利队这种球队的表演,岂不是更乏味。

  智利队在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正是巴西队,他们恐怕很难撼动巴西这个强大的对手。但贝尔萨的智利队肯定会坚持打攻势足球,就算输了,也可以骄傲地说:我们踢的是漂亮足球!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