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5大妖星:斗牛士案杀手领衔 厄齐尔在列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27日16:15

  妖人,一个神秘的名字,出自足球经理游戏,通常指那些极具潜质的年轻天才球员,他们在现实中并非大红大紫,但在虚拟世界里却无坚不摧无所不能,倍受游戏玩家喜爱和追捧。后“足球妖人”经过众人演绎和延伸,泛指那些在赛场上制造过令人目瞪口呆一幕的球员,他们未必是最大的英雄,但他们的灵光一闪,以及惊世骇俗的表现,将永远被球迷铭记。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三轮战罢,细细梳理赛程,赫然发现诸多经典场面背后时常有妖人出没,不经意间,“南非版足球妖人”已横空出世……

  □本报记者 刘维刚

  NO.1

  热尔松·费尔南德斯

  斗牛士惨案杀手

  妖艳指数:★★★★★

  国籍:瑞士 年龄:24岁 位置:中场

  地点:德班·德班球场

  时间:6月16日晚22点52分许

  事件:小组赛第一轮·西班牙0:1瑞士

  经过:瑞士球员德迪约克杀入禁区,卡西利亚斯出击铲抢,触球同时将德迪约克铲飞,皮球击中西班牙球员身体弹回门前,就在门前一片混乱的刹那,费尔南德斯于乱军丛中飞身赶到,冷静而果断地将球送入空门,最终西班牙队0比1爆冷输球,足坛豪门颜面扫地。

  点评:相信所有西班牙的球迷都会记住这个名字,他首战刺翻斗牛士,制造了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最大的冷门,并一举改写瑞士队19场交锋不胜西班牙队的历史。他就像一道黑色的闪电彻底粉碎了西班牙人的骄傲,同时也击碎了我们对华丽足球的美好憧憬。

  NO.2

  哈维尔·埃尔南德斯

  高卢鸡死刑判官

  妖艳指数:★★★★★

  国籍:墨西哥 年龄:22岁 位置:前锋

  地点:波罗尼瓜·摩卡巴球场

  时间:6月18日凌晨3点34分许

  事件:小组赛第二轮·法国0:2墨西哥

  经过:墨西哥后卫马奎斯在中场附近提脚直塞,皮球穿透法国队防线,替补上场10分钟左右的埃尔南德斯反越位成功,接球单刀直入禁区,晃过出击的法国门轻松破门得分,最终墨西哥凭借老将布兰科的点球再下一城,2比0,法国队死刑,缓期4天执行。

  点评:匹马越过法兰西人的防线,直捣黄龙!44年来首次攻破了法国队球门,斩获世界杯80年历史上第2100个进球,“小豌豆”让整个墨西哥为之疯狂,丧失灵魂的法国队被墨西哥小子打回原形,他单枪匹马撕掉了法国伪豪强的面纱,提前宣告了高卢雄鸡死期的来临。

  NO.3

  斯托伊科维奇

  德意志丰碑终结者

  妖艳指数:★★★★☆

  国籍:塞尔维亚 年龄:26岁 位置:守门员

  地点: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

  时间:6月18日晚20点45分许

  事件:小组赛第二轮·德国0:1塞尔维亚

  经过:上半场克洛泽被罚下场,德国0:1落后。下半时第58分,德国获得点球,波多尔斯基主罚,结果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发生了:波多尔斯基助跑起左脚,皮球直奔左侧底部而去,此时,门将斯托伊科维奇精准判断,向左横扑出去,正正地打中皮球。

  点评:斯托伊科维奇的惊世扑救令德国人绝望,他彻底扼杀了德国队逆转的希望,而德国足坛28年来点球弹无虚发的神奇丰碑,也在斯托伊科维奇面前轰然倒塌。他终结了德国的点球神话。而此前,德国锋线4球横扫澳大利亚的狂潮,在本场比赛中,也因为门将斯托伊科维奇的神勇表现戛然而止。

  NO.4

  “小烟枪”伊瓜因

  八年第一帽帽主

  妖艳指数:★★★★☆

  国籍:阿根廷 年龄:23岁 位置:前锋

  地点: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

  时间:6月17日晚20点03分许

  事件:小组赛第二轮·阿根廷4:1韩国

  经过:伊瓜因反越位头槌轻点得分,帽子大戏拉开帷幕,下半场第76分钟,梅西从左路带球沉底,距门10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被铲出,随即精准补射击中门柱底部弹出,守在右侧门柱的伊瓜因轻松补射空门得分。4分钟后,伊瓜因头球再下一城,完成帽子戏法。

  点评:独中三元、世界杯八年第一帽、比肩“战神巴蒂”,“小烟枪”用他妖艳的表现充分展示了其禁区杀手的本能。此役横扫韩国,阿根廷的前场多点局部配合全面盘活,蓝白魔方随意旋转粘合,即可制造杀机。而西班牙式“只开花难结果”的杯具,也被“小烟枪”的进球彻底改写,杀手剑已出鞘,伊瓜因让阿根廷队找回了坚强的自信。

  NO.5

  厄齐尔

  日耳曼重生救世主

  妖艳指数:★★★★☆

  国籍:德国 年龄:22岁 位置:中场

  地点: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

  时间:6月24日晚3点10分许

  事件:小组赛第三轮·德国1:0加纳

  经过:下半场第60分钟,穆勒右路横传,厄齐尔横向盘带,在禁区弧顶凌空抽射,皮球如炮弹般飞向球门左上角。加纳门将虽飞身扑救,却鞭长莫及。德国队1比0小组出线!

  点评:这位貌似阿凡达的年轻人,在德国队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用一记经典抽射,把日耳曼战车从地狱拉回了人间。老将巴拉克缺阵,厄齐尔已经成为策动进攻的中场灵魂,他让德国人看到了重生的希望,但也曾几度白白浪费射门机会,险些成为罪人。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历经大悲大喜的冲击,年轻的德意志军团将更加沉稳成熟。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