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海南日报:欧洲“悲”的背后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7日16:13

  16强中只有6支欧洲球队,这个结果多少让喜欢欧洲足球的球迷有些意外。无巧不成书,就是这3双欧洲球队还要在16进8的比赛中“死掐”。这就是说,8强中只能看到3支欧洲球队的身影。人们忍不住要问一句:欧洲队这是怎么了?世界杯咋就成了欧洲“悲”。

  有一种说法是球员征战过多导致疲劳过度,造成了欧洲球队成绩的低迷。他们举例为证,鲁尼和杰拉德上个赛季分别踢了58场和55场,因伤休息了一段时间的C罗也踢了43场。“疲劳说”不是没有道理,球员毕竟不是铁打的,但为何梅西和麦孔不受影响,他俩分别为巴萨和国米踢了65场和63场。其实,现代的医疗恢复手段很先进,球员的疲劳可以在短期内解除。笔者认为,欧洲球队低迷的原因在于球员技术粗糙。现在各队的足球战术已无神秘和创新可言,大家使用的战术套路大同小异。在同质化的战术时代,关键时刻比拼的是球员的技术。美洲球员的技术功底扎实,面对飞行轨迹捉摸不定的“普天同庆”时,他们的适应时间要短一些。而技术相对粗糙的欧洲球员则恰恰相反。抛开欧洲超一流强队不说,以往像丹麦队和瑞士队这些二流球队都具备了较强的战斗力,但现在情况大变,亚洲球员的技术水平提高了,欧洲二流强队在亚洲一流球队面前已无技术优势可言。

  缺乏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球星,也是欧洲球队成绩退步的重要原因之一。日本队对丹麦队的生死战中,依靠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的漂亮任意球战胜了对手。意大利队和法国队的出局和队中缺少像本田圭佑这样的人物有直接关系。遥想1994年,意大利就是凭借巴乔的一己之力,一路跌跌撞撞闯入决赛。近30年来,法国足球的辉煌离不开超级巨星普拉蒂尼和齐达内。已烂成一团的法国队想重返世界足球巅峰,必须要涌现一位齐达内式的人物,否则希望渺茫。在本届世界杯上,欧洲人斗志旺盛的特长没发挥出来。直到最后一轮,瑞士、丹麦、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和希腊等6支球队都将出线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但他们在生死战中没能打出血性,反倒是美国队好好给他们上了一堂大逆转的课。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