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南非球迷热捧非洲唯一火种 末流主帅成非洲英雄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6:13

  今天凌晨,加纳与美国争夺八强入场券。开赛前,加纳门将金森跪倒在门线上,手放在胸前,低下头念念有词。120分钟后,金森再次做出同样的动作,但此时的他已经是在感谢上天赐予加纳一场历史性的胜利。

  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贵宾包厢与非洲足联官员拥抱庆祝的时候,这俨然已经不单纯是加纳队的胜利,而是非洲大陆的一场胜利!

  在非洲土地上举办的世界杯,终于有了一支非洲队伍冲进八强!

  盛赞功臣

  门将金森

  被誉“王子” 赛场发威

  “我们的总统来了,我们的‘王子’也来了,这就是我们最终胜利的原因。”加纳的一位同行伸着大拇指对记者说。加纳的王子来了?原来,这位仁兄指的是门将金森。在出场名单中清楚地写着他的英文名字:Kingson (字面译为“国王的儿子”)。

  一次、两次、三次,或许没有金森的话,这场比赛在90分钟里的比分应该是:美国4比1大胜加纳。正是这三次关键的扑救,金森把加纳带进了加时赛。

  终场哨响,几名队友跑上前摸着他的光头抱在一起,替补席上的一名队员纵身就骑到了金森的身上。

  身穿22号球衣的金森没有忘记向上天祈祷,他再次跪倒在地,口中念念有词。

  祷告完毕,他加入到了球员们的欢庆中,他们围成一个圈,扭动着自己的身躯,演绎着非洲式的舞蹈,看台上不少挥舞着加纳国旗的黑人观众也随着他们跳起舞来。

  这时候,看台上扔下一面加纳国旗,金森和队友们轮流挥舞着国旗,绕场一周向所有的观众致敬。

  射手吉安

  高效攻入制胜球

  赛后,作为南非SABC电视台特约评论嘉宾,前利比里亚球星乔治·维阿为加纳队的表现感到自豪,他祝福加纳队继续进步。

  “祝福加纳队的年轻人们,他们是非洲6队中小组赛最后的幸存者,也承载了整个非洲的期望,结果他们也让非洲球迷感到自豪,希望他们能够继续进步。历史是由人创造出来的,而加纳的年轻人们正在创造历史。”乔治·维阿说。

  对于在加时赛中攻入制胜球的吉安,维阿更是予以盛赞,“4场比赛3粒进球,如果加纳继续进步,以这样的效率,他可能会成为世界杯最佳射手,为什么不呢?”

  观众回潮

  非洲唯一火种 东道主球迷捧场

  加纳队作为非洲队的唯一火种,这场比赛的重要意义不言自明。

  自从东道主南非队在小组赛被淘汰,不少赛区的体育场里经常有大量的空座出现。而在本场比赛中,位于勒滕斯堡皇家班弗肯球场的45000个座位几乎座无虚席。

  今晨,勒滕斯堡的气温很低,但加纳队的晋级着实成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在看台上,加纳队的国旗数量一点儿也不比星条旗少,非洲鼓和呜呜祖啦的声音一直维持了整整120分钟。

  戴着矿工式球迷帽,手里攥着两个呜呜祖啦,沙伦一刻都没有闲着,“我们是南非的球迷,现在也是加纳队的球迷,因为我们都是非洲的球队。”

  7月2日,加纳队将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迎战乌拉圭,一位南非球迷赛后告诉记者:“加纳队是我们南非队的兄弟,足球城体育场肯定会创造这届世界杯观战人数的新高!”

  平民闪耀

  没有明星压阵 末流主帅成非洲英雄

  有前总统克林顿、篮球巨星科比等明星压阵的美国队,在加纳人面前低下了头。

  当加纳攻入制胜球的功臣吉安手指天空,口中念念有词急速奔跑庆祝的时候,美国的足球英雄多诺万只能在一旁低下头。

  吉安说:“我们代表非洲进入了八强,整个非洲都为我们自豪!”比赛前,甚至大多数人不能叫出他的名字,但120分钟后,平民球员立刻变成了全非洲的英雄。

  加纳队塞尔维亚主帅拉耶瓦茨同样是平民英雄,这位曾在北京国安队执教过的教练名气排在南非世界杯各队主帅的末流,但就是他站在场边镇定自若地指挥,带给了加纳队创造历史的现实。赛后,他放出豪言:击败下一个对手乌拉圭,带队杀入世界杯四强!

  本版文/特派南非记者 季飞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