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5大冤案:卡卡7年清誉被毁 克洛泽遇极刑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27日16:10

  世界杯赛场是一个制造冤案的大舞台,这种“传统”由来已久。体育竞技的特殊性,无论技术层面如何改进,冤案都不会消失,正如我们常说裁判不是“神”,但裁判手里的红黄牌却常常将比赛引向“宿命”。于是,球迷有哭泣者,有狂欢者,有咒骂者,有暴力者……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已经结束,48场比赛制造了多少冤案?还有多少冤案喊冤待雪?我们恐不能一一尽数。此处也只是列举了部分“冤案”,不是怀着愤怒,仅仅出于把此当成足球远动魅力的一部分。

  

  □本报记者 陶剑武

  NO.1

  卡卡

  7年清誉毁于一红

  蒙冤指数:★★★★★

  国籍:巴西 位置:中场

  时间:6月21日02:30

  地点: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

  事件:小组第二轮·巴西3:1科特迪瓦

  经过:3分钟内连续吃到两张黄牌并被罚下场,向来以优雅著称的巴西王子卡卡成为此场比赛最大的焦点话题。第76分钟,替补出场的凯塔凶狠的蹬踏巴斯托斯后被黄牌警告,这让为身为球队领袖之一的卡卡愤怒难抑。第85分钟,卡卡就因在死球情况下推搡亚亚·图雷而被黄牌警告。比赛第88分钟,卡卡在前场左路准备接应队友,此时凯塔冲上来贴身盯防,卡卡抬起了右臂,肘关节顶在了对手的前胸上,经验丰富的凯塔随即双手掩面痛苦倒地,主裁判吹停了比赛。

  点评:按照慢动作显示,卡卡此举虽有犯规之嫌,但力度却丝毫不足以让对方倒地,至于击打部位更不是面部。深感委屈的卡卡立即找到了科特迪瓦队长德罗巴,希望后者能够秉公处理叫队友不要再演戏。然而,凯塔“精湛”的演技还是骗过了当值主裁,后者在征求边裁意见之后向卡卡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期间,凯塔虚掩左眼而留出右眼观察外界动静的照片也成为多家媒体隔天的头版头条。

  翻开卡卡的历史记录,我们便可知道本场比赛所得红牌,只是卡卡10年职业生涯以来的第3张红牌,此前两张还是在效力圣保罗时期所得,自2003年登陆欧洲联赛以来,卡卡从未有过不光彩的红牌记录。

  NO.2

  克洛泽

  遭遇“极刑”伸冤难

  蒙冤指数:★★★★☆

  国籍:德国 位置:前锋

  时间:6月18日19:30

  地点: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

  事件:小组第二轮·德国0:1塞尔维亚

  经过:克洛泽中计! 塞尔维亚主帅安蒂齐赛后笑言早知裁判爱亮红牌。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克洛泽在跑动中踩踏了对方6号的脚后跟,背上第一张黄牌。第37分钟,克洛泽侵犯斯坦科维奇领到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德国只剩10人作战,塞尔维亚队最终1:0击败德国队。

  点评:备受争议的是第二张黄牌诞生,从专业角度来讲,在中场追身反抢的时候,克洛泽从身后轻轻踢倒了斯坦科维奇,情节上来说都不算严重,仅仅是一次很普通的身体碰撞。更重要的是,通常在足球比赛中裁判对于第二张黄牌判罚都会更慎重一些。

  NO.3

  卡希尔

  首张直接红牌为啥给我?

  蒙冤指数:★★★☆☆

  国籍:澳大利亚 位置:中场

  时间:6月14日02:30

  地点:德班·德班球场

  事件:小组赛第一轮·澳大利亚0:1德国

  经过:赛前扬言要用战靴让德国人闭嘴的澳大利亚中场核心卡希尔在该场比赛第56分钟防守德国中场施魏因斯泰格时,背后踢倒对方,卡希尔被墨西哥籍裁判发红牌下场,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产生的第一张直接红牌,澳大利亚最后吞下一场惨败。

  点评:从转播回放的慢镜头显示,卡希尔是先在踢了施魏因斯泰格脚跟,未能干扰到对方的情况下,又从背后放倒了施魏因斯泰格,但后者明显是跌倒后的惯性动作,应属无意,基于背后铲球本身就属于恶劣行径,主裁判出示黄牌更合适。一心要率领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埃弗顿中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未能帮助球队力挽狂澜。

  NO.4

  贝赫拉米

  扬手臂染红不走运

  蒙冤指数:★★★☆☆

  国籍:瑞士 位置:中场

  时间:6月21日22:00

  地点: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

  事件:小组赛第二轮·瑞士队0:1智利队

  经过:世界杯小组赛瑞士以0比1憾负智利的90分钟比赛给人留下的印象,除了红、黄牌乱飞。全场1张红牌9张黄牌意味着,这位喜欢掏牌的主裁判,每9分钟就打断一次比赛,其中,贝赫拉米的红牌判罚存在争议。

  点评:当时贝赫拉米在控球时扬起手臂,打到了身后的比达尔,后者随即“痛苦倒地”。贝赫拉米这个动作确实具有故意性,但按照“非体育行为”来判断,一张黄牌的处理更符合常理,毕竟他动作的幅度和力度并不夸张。联想起欧冠半决赛莫塔对布斯克茨那次类似犯规也吃红牌的事实,可认为类似动作已成为国际足联严打对象。

  NO.5

  库内

  东道主“国门”遭驱逐

  蒙冤指数:★★★☆☆

  国籍:南非 位置:门将

  时间:6月17日02:30

  地点: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

  事件:南非队0:1乌拉圭队

  经过:第77分钟,乌拉圭打出前场配合。弗兰将球直塞给苏亚雷斯,后者横向扯动时被南非队门将库内扑倒,红牌加点球!弗兰操刀主罚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0。

  点评:东道主南非队守门员库内被来自瑞士的裁判布萨卡直接红牌罚下,成为赛后各方人士议论的焦点。库内不应该得红牌的理由主要有两点:一是库内铲球动作不大,苏亚雷斯太会表演,另一个则是7号卡瓦尼触球的瞬间苏亚雷斯已经处于越位位置。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