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晚报足球队PK南非华人队 一个外援身价超出全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7日16:06

  特派记者 华心怡(发自约翰内斯堡)

  德国队来了,巴塞罗那来了,还有上海申花……桑顿体育俱乐部的大草坪上,各队阵容,比世界杯更齐全。周六,雷打不动的中国足球时间。行头,是各有所好;热爱,却是情有独钟。一场特殊的比赛,南非当地华人足球队与采访世界杯的晚报协会足球队一较高下。爱足球,走到一起来。

  踢球会友

  石庆的脸上有一道疤,中年人的体态,脸上透着健康的红晕。三兄弟中,他是老大。老二石俊是中场大将,脑子最好使,传球突破样样在行。石磊排行老三,守门又狠又准。石家三兄弟在西安的老父亲,是新中国第一届全运会陕西队的主力门将。

  初到南非,已是十几年前的事了。“一安顿好,脚头就痒了起来。”三兄弟成为比赛的召集人。“这里踢一场球,租一个下午场地只要三四百兰特。”只要有球场的地方,就有相当专业的照明设施,晚上照踢不误。“从一开始6对6的小场地对抗,到后来越来越多人加入,不得不分成近10支球队。”场地越踢越大,体力也越来越好。

  石家三兄弟做的都是进出口的生意。在球场上,他们还找到了志同道合的生意伙伴。“有些球友,会单程开车3个小时,只为了周末到约堡踢一场球。”踢完球,到家里坐坐,一单生意就谈成了。

  借球传情

  华人足球队还有一名大牌外援。江南的父母来自比利时,他曾是南非国少队的守门员。江南去了中国湖北,为自己取了一个别致的中文名字。在一场足球比赛中,认识了中国女友。如今带着女友回南非,已经有两年时间。江南被公认为“一人身价超过全队”的第一外援。

  足球在滚动,流动的还有情谊。江南把弟弟江北也带到了球场上。江北的听觉有些问题,手术后才能像普通人一样听说。他穿着德国队队服,背后的名字是卡卡,而他本人是个不折不扣的英格兰球迷。“我现在是这支球队的第二外援。”江北跑起来很猛,冲刺的时候有些像鲁尼。江南为弟弟感到骄傲,“踢球帮助他找到朋友,找回自信。”

  周搏的英文名字叫鲍勃。连着去现场看了几场世界杯比赛,鲍勃的MSN好友录上,便多了好几个西班牙和意大利姑娘的头像。“她们很热情。看了一场球之后,谈得很投机。”鲍勃极具东方特色的小眼睛,或许很受西方姑娘的青睐。同事打趣他,“现在他和克里斯蒂娜姑娘的关系,已经相当于吃过一顿饭,看过一场电影的水平。”

  以球思乡

  张建辉个头不高,被非洲的太阳烤红了肤色。他穿着一身蓝,上面赫然印着“上海申花”。那是老版本的球衣,“6号是谁?”显然对方更专业,“阿尔贝茨呀。他踢得很棒,申花球员里,我最喜欢他。”

  2000年的时候,张建辉还在上海工作。这个新上海人,也成了申花的粉丝。半年前,被公司派到南非工作,他带了这套蓝色的球衣。“在上海的时候就常踢球,现在穿上球衣,就会想起这座城市。”球衣已经很旧了,白色的印字,斑驳脱落。“下次回国,再买套新的。”

  华人足球队与晚报协会足球队的比赛结果,不难预料。爬格子,吃方便面,经过近20天“摧残”的记者们,落败而归。任汗涔涔一身湿了衣衫,白花花的盐渍盖着脑门,感觉有些虚脱,但人人打心眼里舒畅,全因为足球,让人简单快乐。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