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德足球十大差异:德国成绩好 英格兰不擅点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7日15:55

  英格兰和德国同属欧洲,但他们的足球文化存在着很大的差异,以下是他们的十大差异。

  1.德国队成绩远远好于英格兰队。德国队分别3次夺得世界杯和欧锦赛冠军,并且7次获得两项大赛亚军;而英格兰队唯一拿得出手的是1966年世界杯赛冠军,除此之外,没有进入两项大赛的决赛。

  2.德国队点球决战成绩远远好于英格兰队。德国队在世界杯赛4次点球大战中取得全胜;而英格兰队在世界杯赛中的3次点球大战全部落败。

  3.德国俱乐部不允许负债经营;而英格兰俱乐部允许负债经营,并且负债累累。

  4.德国球迷可以在赛场内大喝啤酒;而如果英格兰球迷在赛场喝啤酒,会遭异样眼光,说你是足球流氓。5.在德国足坛,防守被视为一种艺术;而在英格兰足坛瞧不起防守。

  6.德国俱乐部重视培养新人;而英格兰俱乐部喜欢等外国俱乐部培养出好苗子后直接买过来。

  7.在德国,如果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发话了,德国公众都会认真倾听;而在英格兰,如果一代名宿查尔顿又侃侃而谈,公众都会想:“这老头多大岁数了?”

  8.德国人和英格兰人都喜欢喝啤酒,不过德国人畅饮后相安无事;而英格兰人畅饮后“血流成河”。

  9.在表现爱国主义情绪时,英格兰人喜欢捶胸顿足、信誓旦旦;而德国人则平和得多。

  10.英格兰人经常开玩笑说“不要提战争”,不过总是将话题引到战争上,毕竟英国是二战战胜国;而德国人不喜欢提战争。 本报记者 黄永顺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