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奎罗斯专访:C罗必将超梅西 想去上海看世博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7日15:48
本报特派记者徐东海与葡萄牙队主帅奎罗兹合影
本报特派记者徐东海与葡萄牙队主帅奎罗兹合影

  10年前,当卡洛斯·奎罗兹接过南非队帅印时,这位葡萄牙人肯定没想到,10年后自己会以另一支国家队主帅身份,率队征战南非世界杯。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葡萄牙队在马哈里斯堡基地的训练结束后,这位葡萄牙主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展望即将上演的“双牙”对决,奎罗兹一脸自信,“看我们的吧,葡萄牙最起码能打进决赛。”

  丝毫不怵西班牙

  0比0战平巴西,无论是桑巴军团还是葡萄牙表现都饱受外界批评。两队毫无进取心的表现,甚至引来是否在打默契球的质疑。对此,奎罗兹一脸愤怒。“我不知道批评家是否认真看了比赛,这是一场真刀真枪的对决,看看我们拿了几张黄牌就知道了,葡萄牙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

  上届世界杯,斯科拉里率领“葡萄们”闯进四强。而时隔4年,葡萄牙队再度顺利跻身十六强。奎罗兹并不否认,这是个不错的成绩。“能从死亡之组出线,这并不容易。”不过,接下去的八分之一决赛,葡萄牙将遭遇近邻兼宿敌西班牙。对于这场火星撞地球般的激烈碰撞,奎罗兹的心情并没有想象中的沉重。“没错,这将是一场引人注目的赛事。但我们并不惧怕对手,我们上次在欧锦赛上相遇,就赢了他们。所以,这没什么大不了,我们很了解对手。”

  C罗必将超梅西

  0比0战平科特迪瓦后,葡萄牙队内曾有过一些不和谐的声音。老将德科也将矛头对准主帅奎罗兹,认为其临场指挥存在问题。不过,昨天训练结束后,德科和奎罗兹言谈甚欢。显然,晋级十六强早已将所有的不快冲洗掉。说起德科,奎罗兹一脸笑容,“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们现在很好。这支葡萄牙队非常团结,这是我们最大的武器。”

  尽管C罗没有现身,但话题自然离不开这位葡萄牙的当家球星。已经回答了无数遍,奎罗兹似乎很有兴趣为这位弟子再说几句。“克里斯蒂亚诺现在是我们的队长,这是他应该承担的责任。我很高兴,他的表现配得上队长袖标。”C罗球风太独?奎罗兹并不这么看,“这是他的风格,我不认为有问题。对于一位超级球星来说,他具备改变比赛的能力,所以应该给他机会。”人人都说,这将是一届梅西的世界杯,奎罗兹似乎相当不服气。“为什么?C罗的成就肯定会超过梅西,对此我深信不疑。”

  想去上海看世博

  在剩下的16强主帅中,气质儒雅的奎罗兹名气或许不如马拉多纳和邓加,但论执教青年队的成绩,奎罗兹无人可比。作为葡萄牙“黄金一代”的发现者,奎罗兹曾连续率队夺得两届世青赛冠军。正是因为执教青年军的出色成绩,中国足协当年在米卢离去后,一度将目标对准了这位葡萄牙人。

  “还记得当年中国队把你列为主帅候选人的事情吗?”对此,奎罗兹顿了顿,抬头想了想,然后一脸认真地说道,“好像有朋友和我说过这件事,但我本人没接到过类似的电话。”1997到1999年,奎罗兹曾经在日本、阿联酋执教,对于亚洲足球,葡萄牙人并不陌生。如果有机会,是否会考虑执教中国?奎罗兹笑了笑,摇摇头。“现在我不会考虑这些问题,我的全部精力都在葡萄牙队身上。”当得知记者来自上海后,奎罗兹说,“那是个美丽的城市,如果有可能的话,世界杯结束后,我倒是想去上海看世博会。”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记者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