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葡萄牙训练没来一名主力 训练场被绿衣球迷挤爆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7日15:47

  特派记者 徐东海(发自约翰内斯堡)

  没有C罗,没有西芒,甚至没有一个主力,葡萄牙队的训练能有多大的吸引力?答案是3000球迷。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位于马哈里斯堡的葡萄牙训练地贝克中学,几乎被红绿色的葡萄牙球迷挤爆。面对一家葡萄牙电视台的采访镜头,一位学校的保安张大嘴巴,“天哪,今天南非所有的葡萄牙人都跑到这来了。”

  前一天还在德班上演了一场出线生死战,昨天当葡萄牙队风尘仆仆回到位于约翰内斯堡远郊的马哈里斯堡训练场时,驻地酒店外已经聚集了数百名热情的葡萄牙球迷。为了给球迷一个近距离接触球队的机会,心情不错的奎罗兹当即宣布下午的训练课公开。下午3时,当葡萄牙队的大巴抵达贝克中学时,学校体育场的看台上,已经人山人海,到处是飘扬的葡萄牙国旗和球队标语。

  已经跟随葡萄牙队多年的法国《队报》记者杜蓬,显然也对如此盛况感到吃惊,“都说巴西、阿根廷人气很旺,现在才知道,原来葡萄牙人在南非也这么受欢迎。”而来自里斯本的RTL电视台记者卡多佐则是一脸兴奋,“刚才奎罗兹进场的时候也说了,怎么会有这么多球迷?是不是都是从莫桑比克来的?”

  莫桑比克是南非的邻国,和葡萄牙渊源颇深,曾经是葡萄牙的海外殖民地,奎罗兹本人就是出生于莫桑比克。不过,昨天到现场的球迷大都是在南非的葡萄牙人。人群中,一位住在比勒陀利亚的葡萄牙球迷道出了原由。“南非有很多葡萄牙后裔,大家平时都有联系,一听说今天公开训练,就都来了。”

  由于主力球员都在酒店休整,昨天训练的只是替补迎战当地一支业余球队。不过,这丝毫没影响到现场球迷狂热的追星气氛。1个小时的训练期间,看台上不断爆发出欢呼和掌声。穿着葡萄牙队球衣,挥舞着葡萄牙国旗,为自己的母队呐喊助威,对于生活在南非的葡萄牙人来说,这样的经历实在难得。

  似乎是被现场火爆的气氛感动,训练结束后,德科专门走到球迷席,给球迷签名。不料,这位葡萄牙球星刚签了几个,瞬间就被上百人包围在中间。现场尖叫声,呐喊声一片。好在,保安眼明手快,冲进人群将德科架了出来,直接送回休息室。慌乱中,德科一只鞋甚至还被挤掉。目睹如此惊人一幕,不少葡萄牙记者连连感慨,“太不可思议了,这里的球迷比葡萄牙还疯狂。”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