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梅西:运气多点就能进球 老马:他进球我就俯冲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7日15:41

  显然,梅西能否打破进球荒将成为阿根廷VS墨西哥本场八分之一决赛的最大悬念,这也是马大帅在争冠路上遇到的第一个挑战。

  梅西:运气多点就能进球

  6月24日梅西才年满23岁,已经戴上了阿根廷队长的袖标,但天不遂人愿,3场小组赛一直没有进球的梅西当然更加渴望取得世界杯的首粒进球。

  不过阿根廷媒体认为,一球未进并不是梅西的发挥不好,而是各队对梅西都十分忌惮,每当和阿根廷对阵的时候,他们都会派出至少2名球员盯防梅西,对阵韩国的比赛中,甚至出现了梅西拿球后,吸引了6名韩国防守球员的场面。这样一来,梅西当然很难寻觅到很好的得分机会,不过梅西被严密盯防的同时,也给了阿根廷队其他前锋相对宽松的空间,对阵韩国时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就是“梅西效应”的最大受益者。

  虽然进球始终与自己擦肩而过,但梅西表示这不会成为问题。“我不会担心这个——当然我希望自己能够进球,但这实在不是大问题。最重要的还是阿根廷表现出色并且能够赢球。如果能够多一点运气,我认为自己会在1/8对墨西哥比赛中进球。”

  老马:梅西进球我就俯冲

  和梅西的淡定相比,主帅马拉多纳显得有些着急,特别是对希腊的比赛时梅西的运气实在不好,尽管他是全场最佳。“梅西没能进球实在难以置信。他击中了立柱,击中了横梁,但总是无法入网。如果他进球,我愿意来一个俯冲为他的进球庆祝,真的,哪怕面前有一个泳池的话,我也会这么做。”

  不过,梅西没进球是个大问题吗?马拉多纳不这样认为,“1986年开始都是巴尔达诺他们进的,我只在最重要时刻出现。”显然,老马已经把梅西当成了新迭戈,赛后他第一个拥抱的就是这位新队长。

  “梅西的进球迟早会来到的,希望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他就能如愿。梅西的状态非常好,他现在迫切希望取得一个进球。”德米凯利斯称梅西将在下一场比赛中进球。罗梅罗表示:“坦率地说,梅西对于进球并没有你们想象得那么迫切,因为他知道自己会进球,我们相信他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肯定会进球。”

  穿着西服的马拉多纳,俯冲时是啥样的?!期待中。

  重要备忘

  执法主裁

  本场比赛,国际足联委任意大利裁判罗塞蒂作为执法主裁。在科里纳不再执法后,罗塞蒂变成了意大利最优秀的裁判之一,08年的欧洲杯决赛就是由他来执法的。不过罗塞蒂的判罚尺度非常严格。

  伤病情况

  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昨天透露,由于右大腿的伤势没有痊愈,球队主力中卫萨穆埃尔几乎将肯定缺席明天凌晨阿根廷与墨西哥的1/8决赛,布尔迪索将会填补他的空缺。

  历史交锋

  两队历史交锋25次,阿根廷取得11场胜利,而墨西哥则仅获胜4场,双方还收获10场平局。以目前墨西哥的实力很难阻挡阿根廷前进的步伐。

  中国球童

  阿根廷对墨西哥一役,将出现中国小球童的身影。他们分别是北京的王修治、四川的秦兴蔚、广州的方奕飞、四川的罗志义、南京的徐海萌和北京的汪秩树。

  双方预测首发

  阿根廷:4-3-3

  罗梅罗/海因策、布尔迪索、德米凯利斯、奥塔门迪/迪马里亚、马斯切拉诺、罗德里格斯/特维斯、伊瓜因、梅西

  墨西哥:4-3-3

  佩雷斯/奥索里奥、莫雷诺、罗德里格斯、萨尔西多/托拉多、瓜尔达多、马克斯/贝拉、弗朗哥、多斯桑托斯

  盯牢梅西 墨守成规

  “我非常了解莱奥,你很难阻挡他。你必须封闭他的空间,让他无法接到皮球,必须要尽可能地减少他的带球时间。” ——马克斯 当墨西哥队获得小组第二名时,他们已经意识到要在1/8决赛中面对强大的阿根廷队。不过,主教练阿吉雷表示,他们从来就不怕阿根廷队,“我们要在这场比赛中击败他们,这次的结果不会和上次一样。”

  墨西哥球员也纷纷表示,会力争在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吸取2006年世界杯的前车之鉴,从而战胜强大的阿根廷队。作为梅西的队友,马克斯也谈了防守“小跳蚤”的关键:“我非常了解莱奥,跟他对决是非常困难的,你很难阻挡他。你必须封闭他的空间,让他无法接到皮球。”

  战术解析

  阿根廷VS墨西哥

  攻与守的博弈

  老马说:上届比赛,之所以没有在90分钟内搞定墨西哥,问题主要在于缺乏边路好手以及突破高手。

  老马还忘记了一样:阿根廷缺少进攻型后卫,无论是今年欧冠夺魁的国米还是去年的巴萨,但当你注视到进攻型后卫们的成功之处的时候,你会发现老马的窘境,尽管可以让才华横溢的进攻型后卫与之制衡,但阿根廷缺少类似麦孔、阿尔维斯或阿什利·科尔这样的球员,所以让他们的四名后卫集中注意力防守也就合情合理了。

  当一支四后卫的球队面对4-4-2或3-5-2的对手的时候,后卫们的时间和空间是最充裕的。后卫线的不稳定,使得老马必须最大限度发挥阿根廷的前场威力。

  马斯切拉诺担当后腰,贝隆或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是联络前锋们的纽带。迪玛利亚比在本菲卡时位置更隐蔽更靠后,意味着阿根廷和上世纪90年代末期的意大利频繁出现的所谓的“破坏型球队”有很多相似之处。本质上说,阿根廷有5名队员负责防守,三人负责进攻——梅西、特维斯(或阿奎罗)和伊瓜因——迪马利亚和罗德里格斯为他们输送炮弹。如果贝隆在场上,他跑动链接更少于传球链接。

  依靠进攻和阿根廷拼,估计墨西哥人只有死路一条,所以墨西哥4-3-3的进攻阵型很有可能在面对阿根廷时做一些调整。

  赔率:澳门盘口为阿根廷让一球/球半。

  阿根廷观察员 孙韬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