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东南快报:幸好,足球不是平的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7日15:27

  两年的流行词是“世界是平的”。世界杯套用起来是没有问题的,你看,强队不强,弱队一个个都如此亢奋。天下大乱的局面,从2002,到2004,现在又在南非更凸显出来。

  有朋友来聊这个话题,其实,很好分析原因。1.足球是最普及的运动,覆盖五大洲,个子高矮经济贫富影响不了足球的成就造诣。2.球员全流通,弱国球员获得与强国球员同样的成长平台,甚至严重影响了传统强国的人才制造机会。

  世界是平的,所以足球也可以是平的。但足球是平的,恐怕就是一场视觉的灾难。

  足球是和平时期的战争,是人类对英雄情结的渴望,是偶像的舞台,是豪门的盛筵。所以,一场韩国人疯狂的90分钟冲刺跑之后,我们的神经也许会激动,但只有当英德大战即将又一次上演时,我们的血脉才会贲张。

  报社有一个有趣的球迷,看世界杯很“变态”,比如斯内德进球了,他嚷嚷国米大将进球了。麦孔进球了,他又嚷嚷我国米天下第一右后卫进球了。旁人不屑,说你到底看世界杯还是意甲呢。这哥们自顾自地玩得开心。其实,足球就是这样,每一个球迷,都有自己的血统。他需要在世界杯中找到他的归宿,他的有着光荣历史的种族。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世界杯是球迷的全民狂欢,却绝对不应该沦落为参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