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克林顿科比带给美国队压力 主帅加时换人成败笔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5:18

  从小组赛算起,美国队4战有4次比分落后。今晨淘汰赛,他们在90分钟内第三次扳平对手,将比赛拖入加时。然而,3分钟后又失一球———

   南非世界杯第二场1/8决赛今晨火爆上演,美国和加纳在勒斯腾堡的皇家班弗肯球场狭路相逢,凭借博阿滕和多诺万的进球,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前锋吉安在加时赛第3分钟使加纳再度领先,“黑珍珠”把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被广为看好的C组第一美国只能含恨出局,加纳将在1/4决赛迎战乌拉圭。

  “王子”狂奔减压

  美国带来强大的助威团,前总统克林顿来了,NBA巨星科比也来了。不知是不是巨星助阵带来压力,美国在开场仅5分钟就丢球了。

  加纳中场博阿滕断球后狂奔20多米,看准门将霍华德的站位后突然起左脚射门,小组赛表现极佳的霍华德对来球鞭长莫及。本届世界杯开始前,博阿滕闯下大祸,他在朴茨茅斯对切尔西的足总杯比赛中踢伤巴拉克,导致德国队长无缘世界杯。博阿滕代表德国四个年龄段的青年队打过41场比赛,后因与德国U21国家队主教练埃尔茨闹翻,他一年前宣布代表加纳出战。这次踢伤巴拉克的行为无疑引发轩然大波,使博阿滕背上沉重压力。

  或许为了减压,全名叫凯文·普林斯·博阿滕的加纳中场只在球衣背后印上“Prince”(王子)。加纳在小组赛只通过点球打入两球,博阿滕为“黑珍珠”在本届世界杯打进第一个运动战进球,“王子”兴奋得发足狂奔。

  不急不躁扳平

  虽然美国以0比1落后,但克林顿在看台上轻松地和身边的朋友聊天,看上去一点都不着急。美国在本届世界杯两场小组赛都经历过落后,对英格兰和斯洛文尼亚两大欧洲强队时分别以0比1和0比2落后过,但最终都能逼平对手。美国对斯洛文尼亚时甚至差点以3比2大逆转,可惜制胜球被昏哨库利巴利吹掉。

  美国在第62分钟果然获得扳平比分的机会,登普西突入禁区被加纳后卫D·博阿滕铲倒,匈牙利裁判卡萨伊指向点球点。美国10号多诺万操刀主罚点球,他似乎有点紧张,主罚前蹲在草地上像是思考对策。深吸一口气,助跑射门,多诺万射出的点球击中门柱弹入网窝,美国把比分扳成1比1。

  90分钟结束后比赛被拖入加时。

  换人换出败笔

  在4年前德国世界杯上,加纳前锋吉安是吃“牌”大户,3场比赛里就领到4张黄牌和1张红牌,他不仅因累积黄牌缺席了小组赛第3轮对美国的比赛,还在1/8决赛对巴西时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4年后,吉安变得更加成熟和理智,速度快和身体强壮这些优点继续保持。加时赛第3分钟,加纳中圈发动精准长传,吉安高速前插。尽管被美国后卫博卡内格拉重重撞了一下,吉安还是保持住身体平衡,他左脚怒射入网,加纳以2比1再度领先。美国门将霍华德在小组赛对英格兰时如有神助,此役却完全不在状态,对两个失球都有责任。

  现在的世界杯加时赛不再实行金球突然死亡,所以余下的27分钟给美国留下了扳平的机会,但美国主帅用前锋戈麦斯换下主力中锋阿尔蒂多雷却成了败笔,戈麦斯不具备阿尔蒂多雷那种冲击力,美国攻击力反而被削弱。

  临近加时赛结束时,美国获得角球机会,连美国门将霍华德也冲入对方禁区,霍华德在争顶角球时竟然伸出手臂。终场前的挣扎没有效果,美国含恨被挡在8强大门之外。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勒斯腾堡)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