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晶报:呜呜?乌乌!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7日15:18

  伊丽莎白港,非洲大陆最南端,与南美大陆东南端的乌拉圭隔大西洋遥望。曼德拉湾球场昨夜没有坐满,韩国队的到来没能带来更多“红魔”。这里离亚洲毕竟太远了。

  突如其来的冷雨也让当地球迷意兴阑珊,甚至“呜呜塞拉”都没往日嚣张。乌拉圭最终凭借个人能力和老辣的经验淘汰了坚硬的韩国队,昂首挺进8强。

  8强不算乌拉圭人的历史性突破,他们其实早没机会突破历史了。“史前时代”的1930、1950年,乌拉圭分别是第一届和第四届世界杯冠军。

  乌拉圭队有多少年没进世界杯8强了?40年!1970年,乌拉圭队半决赛被贝利的巴西队击败,最终拿了第四名。乌拉圭足球距今最近的辉煌是1995年美洲杯,当时,乌拉圭足球还处于“王子”弗朗西斯科利时代。

  此后的乌拉圭足球标记是“中国男孩”雷科巴,然后就是弗兰了。而南非世界杯,你不光要记住弗兰,记住苏亚雷斯,更要记住这支与过往印象截然不同的乌拉圭队——再不是那支靠肮脏防守取胜的“痞子球队”了。昨夜乌、韩战,裁判其实更眷顾韩国队。(岳进)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