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科比现身南非足球明星皆失色 紧张得不敢看点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7日15:16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南非勒斯腾堡今晨专电

  皇家班佛肯球场,美国大战加纳。谁是这场比赛最大牌的球星?不是用一脚绝杀将美国队送进16强的的多诺万,更不是已经为加纳队打进了制胜一球的吉安。而是在看台上为美国队加油助威的科比·布莱恩特。

  这位拥有五枚总冠军戒指的NBA巨星在现场目睹了拼到最后一刻的美国队加时赛1:2不敌加纳,无缘南非世界杯八强。

  还好,科比的世界杯没有结束,因为比起自己的祖国美国队,他更钟爱的是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

  惊闻科比亲临赛场

  比赛还有没有开始,记者在球场边的球迷休闲区啃着最美国的食品热狗当晚餐。一位脸上挂满了笑容的美国球迷走到跟前来借火点烟,闲聊中他忽然冒出一句,“科比也来看球了。 ”“科比·布莱恩特,那个刚刚又拿了NBA总冠军篮球巨星吗?”“当然,我还和他合影了呢!”美国球迷骄傲地拿出相机展示着他的照片。

  “他在哪里? ”问清了方位,记者赶紧将剩下热狗全部往嘴里一塞,冲着那名幸运的美国球迷所指的方向就冲了过去。果然,在连接球场各个看台的通道里,身上不再是洛杉矶湖人的紫金球衣,科比套上了一件美国国家足球队的超大号队服,正在笑容可掬地和一名中国女球迷合影。科比身边除了几位一样穿着美国队队服的同伴之外,还有四位彪形大汉。

  紧张到不敢看点球

  找自己的位子,科比落座后,四名保镖就护卫在边上,防止科比在看球的时候受到骚扰。不过,科比还是被一旁同看台的不少美国球迷认出来了,马上引起了这个看台的一片骚动。竟然还有非常热情的美国球迷买了啤酒要送给科比喝,科比露着他招牌式的迷人微笑,摆摆手谢绝了。

  当双方球员出场,开始奏美国国歌的时候。科比也像是自己在球场上比赛,手按着胸口衣服上印着美国足协徽章的地方,和场上的美国球员以及看台上的美国球迷一起高唱美国国歌。

  比赛开始后,边上的美国球迷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了球场上,尤其是加纳队一上来就一球领先之后,科比就从原先的主角变成了这场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配角。科比也和普通球迷一样,目不转睛地盯关注着比赛的进程,时不时和身边的同伴聊上几句。看得热血沸腾的科比甚至没有披上一旁保镖递上来的外套,投入比赛的他全然感受不到勒斯腾堡晚上的超低温度。

  下半场,狂攻不止的美国队获得点球,科比也激动地站了起来。不过在多诺万主罚的时候,科比把头转了过去,似乎是不敢看这个点球是否能够罚进。这位在NBA赛场有着钢铁般神经的“小飞侠”,在球场下看来和普通球迷一样紧张。当然,点球破门扳平比分之后,科比也和普通球迷一样兴奋不已,和边上的同伴拥抱庆祝。

  带着失落匆匆离场

  比赛进入加时,科比也是越来越激动。但加纳队进球的时候,他还是很有风度地为这个精彩进球鼓掌。最终美国队还是输掉了比赛,科比这位“绝杀王”并没有看到美国队和小组赛最后一轮那样再一次用绝杀力挽狂澜。

  比赛一结束,科比就在保镖的护送下匆匆离开了球场。和比赛前的热情和轻松不同,看着自己的祖国如此可惜地输掉比赛,颇为落寞和遗憾的科比拒绝了众多球迷上前合影和签名的要求。

  当然,科比还会继续留在南非,在今晚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就可以再一次看到科比的身影,说不定还有他的太太和孩子。因为比起自己的祖国美国队,科比真正喜爱的球队还是阿根廷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