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冤家对决英国不变应万变 德国伤兵满营变阵以对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7日15:08

  卡佩罗将面临严峻考验
  德国总理默克尔(左)与英国首相卡梅伦
  上一战门柱拒绝了鲁尼的射门,不知道在英德大战中“神奇小子”能不能转运打破球荒?
  英格兰VS德国

  时间:北京时间6月27日22∶00 CCTV-5直播

  英格兰预计首发(4-4-3):

  詹姆斯;格伦·约翰逊、厄普森、特里、阿什利·科尔;米尔纳、巴里、兰帕德、杰拉德;鲁尼、迪福

  德国预计首发(4-2-3-1):

  诺伊尔;巴德斯图贝尔、默特萨克、弗里德里希、扬森;赫迪拉、拉姆;穆勒、厄齐尔、波多尔斯基;卡考

  也许有点太早,但是英德大战永远让人热血沸腾。

  卡梅伦、默克尔

  与足球有个约会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上10点,英格兰VS德国的比赛将在布隆方丹的自由州球场打响,这将是英格兰和德国在世界杯决赛圈20年以来的首次直接对话。惟一的遗憾在于,对于两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提前相遇的确有些残酷。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德国总理默克尔25日表示,他们或许将一同观看于27日进行的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与德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

  卡梅伦和默克尔正在加拿大参加八国集团峰会,这给两人一同观看“英德大战”提供了机会。两人都表示将与对方商量一起看球的事。

  “有个想法,就是我们一起看这场比赛,”卡梅伦说,“而在有点球时,我会试着(克制自己)不去和她(默克尔)摔跤。”

  

  英格兰

  以不变应万变

  1:0击败斯洛文尼亚,英格兰不但成功晋级,还找到了他们的最佳阵容。

  在前两场比赛中,英格兰状态低迷。在前场,鲁尼不在状态,而无论是赫斯基还是克劳奇都无法和全队合拍,双德在中场又陷入到单打独斗的局面之中;后防线上,莱德利·金、卡拉格和特里搭档都不合适,中路的漏洞很大。

  面对斯洛文尼亚,卡佩罗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在后防线上,卡佩罗用厄普森和特里搭档,虽然厄普森名气不大,但是和特里的组合非常强悍;在中场,杰拉德回到左路,兰帕德和巴里在中路搭档,米尔纳顶替列侬在右路首发,这样的变阵立即盘活了英格兰的中场;而在锋线上,卡佩罗放弃了高中锋,小个子迪福和鲁尼组合相得益彰,并且在那场比赛中打进了制胜一球。

  在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英格兰的中场创造了无数机会,赛后卡佩罗也说,“这才是我所希望看到的英格兰队,如果我们延续这样的状态,我们可以击败任何球队。”

  虽然依照卡佩罗的习惯,英格兰队直到比赛前两小时才会公布与德国队的首发阵容,但现在,英国媒体已经开始预测英格兰队在1/8比赛中的首发阵容了。《每日电讯报》认为,由于在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卡佩罗很可能在与德国队比赛时延用上一场的首发11人。

  这就意味着,尽管卡拉格已经解除禁赛,但厄普森依然会占据首发位置,卡佩罗对他的整体表现比较满意。这样,铁打的中卫主力特里在三场小组赛中已经有三个搭档人选,但在中卫这个关键位置上,保持连贯是很重要的。虽然上周特里爆发了“兵谏”风波,但通过上场比赛,卡佩罗对这位前队长的敬业精神和个人能力更加深信不疑。

  在锋线上,卡佩罗依然会重用鲁尼和迪福的组合。最近几天,卡佩罗一直在研究德国队的比赛,意大利人认为,德国队的两名中后卫默特萨克和弗里德里希身后的空当很大,防守速度型的前锋很吃力,因此鲁尼和迪福的表现将会很关键。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也表示,“我希望鲁尼和迪福利用速度撕开德国队的防线,毕竟德国人不会害怕高空球的正面攻击。”

  德国

  伤兵满营要变阵

  1:0击败加纳,德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线,但是面对英格兰队,他们却面临缺兵少将之苦。

  德国队绝对是本届世界杯最倒霉的球队,大赛开始之前,他们就伤了巴拉克、阿德勒、维斯特曼、施特雷等多名主力,而在击败加纳的比赛中,队中大将施魏因斯泰格、J·博阿滕和进球功臣厄齐尔三名主力相继受伤。根据德国助教弗里克透露,施魏因斯泰格大腿受伤,很可能会错过英德大战。另外,前锋卡考因为胃病而无法参加这场比赛,更让勒夫担心的,在和加纳队的比赛中打进制胜一球的厄齐尔的祖母近日去世,这可能会影响这位中场核心的发挥。

  中场是德国队的关键,如果施魏因斯泰格不能出场,那么后腰位置绝对令勒夫头疼,毕竟德国队现在只有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两名后腰。据德国媒体报道,主帅勒夫很可能选择队长拉姆出任后腰,拉姆上一次客串这个位置还要上溯到2007年8月的热身赛,德国做客击败英格兰,拉姆表现极其出色。不过一旦拉姆提到中场,那么扬森将顶替其左后卫的位置,在过去两年中,扬森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并不令人放心。

  如果勒夫不把拉姆提到后腰的位置,勒夫将使用天才中场小将托尼·克罗斯,这名勒沃库森的中场球员在过去一个赛季中有着出色的发挥。贝肯鲍尔甚至表示,托尼·克罗斯是德国足坛十年一出的天才,勒夫应该考虑给他机会。

  而在前场,勒夫将继续使用单前锋的阵型,解禁复出的克劳泽重新充当箭头。而在克劳泽的身后,厄齐尔负责组织,拜仁小将托马斯·穆勒和波多尔斯基则在两个边路游弋。面对这场比赛,主教练勒夫说:“虽然我们有些主力无法出战,但是面对英格兰队,我们一向有良好的发挥,这一次我们也可以击败他们,晋级八强。”

  大腕

  鲁尼该发威了

  所有的英格兰球迷都在期待,鲁尼能够在英德大战中爆发。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鲁尼的表现堪称伟大,他在曼联打进了无数进球,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曼联和切尔西对抗。许多世界足坛名宿都认为,鲁尼已经达到了梅西和C罗的高度,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也说:“鲁尼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身体强壮,技术出色,速度极快,又有团队意识。”

  但是来到南非后,鲁尼却消失了,在曼联奋战了一个赛季之后,鲁尼已是强弩之末,他的伤势和状态也成为了英格兰队最大的疑问。上一战第71分钟,鲁尼就因为脚踝伤势加深而被迫提前下场。本届世界杯至今,鲁尼上阵252分钟却碌碌无为,11次射门颗粒无收,算上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4场比赛,鲁尼在参加的7场世界杯比赛中都未有进球。

  不过,卡佩罗依然对鲁尼信心十足,“在我看来,鲁尼依然是英格兰最重要的球员,虽然三场比赛都没进球,但是他的状态越来越好,上场比赛还有一次打中门柱,我相信这场比赛他会进球。此外,鲁尼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如果一旦进球,就会源源不断,我希望他将进球全部留在淘汰赛中。”

  前英格兰射手希勒也对鲁尼的爆发充满信心,“鲁尼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知道如何调整自己,面对德国队,他肯定能够爆发,我对此深信不疑。”

  有一说一

  “他们完全应该将我们对决的时间推后,不应该是现在,而是在半决赛中。星期日的比赛,我们要让英国人后悔选择了我们,选择了这个危险的半区……”

  ——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

  

  “这支德国队实在太平庸了,我们现在已经逐渐进入状态,我们可以在90分钟内解决对手。”

  ——英格兰队门将詹姆斯

  玄说

  传承OR改写

  英格兰面对德国,总有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规律,而这些规律,在本场比赛是会延续,还是会被打破呢?

  1、点球大战

  说到点球大战,英格兰人很可能两腿发软,德国则是志得意满。英格兰不擅踢点球在世界足坛是出了名的,德国人则是最成功的点球大师。在1990年世界杯和1996年欧洲杯的半决赛中,德国人都是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了英格兰队。

  2、淘汰赛首轮魔咒

  过去12次参加世界杯,英格兰只有2次未能从小组赛中出线,而其他10次成功进入淘汰赛。10次淘汰赛经历中,有5次是止步淘汰赛首轮,巧合的是,全都被前世界杯冠军淘汰,不幸的是,这一次德国队又是前世界冠军。

  3、幸运色

  英格兰队的球衣主色调是白色,客场球衣则是红色。有趣的是,英格兰身穿红色球衣的历史战绩是4胜1平,绝对是幸运球衣。本届世界杯,在小组赛战平美国、阿尔及利亚的两场比赛中,英格兰都是穿上白色球衣上阵,而一换上红衫,英格兰就击败了斯洛文尼亚。今晚继续身穿红色战袍的英格兰,能否延续幸运呢?

  往事

  货真价实的冤家

  世界杯C组和D组的出线球队以及名次揭晓,促成了16强战中最引人关注的一次对碰——英德大战,对英格兰人来说,面对德国恐怕有欲斩之而后快的冲动,因为在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洲际大赛中,德国人曾给英格兰留下过数次切齿之恨。

  上次两队在世界杯交锋是1990年,在半决赛中,老罗布森率英格兰对撞贝肯鲍尔的前西德,双方在120分钟战成1∶1,最终日耳曼人在点球大战中获胜,并夺取了那届大赛的冠军。最让英格兰人遗憾的一次失败是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东道主英格兰势头强劲,但偏偏遇到了不共戴天的死敌,希勒的进球一度让英格兰领先,但顽强的德国人由昆茨扳平比分,最后的情节又是一样:在英格兰的家门口,德国人再度靠点球大战成为了胜利者。

  相比之下,英格兰人的胜利要么过于久远(1966年决赛4∶2)、要么都是在预选赛、小组赛等场合取得的。最振奋人心的大捷是在2001年在慕尼黑的5∶1(世预赛),而在2000年欧锦赛小组赛中,英格兰也曾以1∶0获胜过。

  本次两队又是在大赛淘汰赛上交锋,前两次都是德国人获胜,对英格兰人来说,有一个咒语是令他们胆战心惊的,那就是点球。英格兰和德国在点球点前几乎像是两个极端,德国人是罚点球的世界第一强队、英格兰则几乎遇点球战必败(1990世界杯、1996欧洲杯、1998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都败在点球战上)。甚至可以这样说,英格兰要想淘汰德国,需要在120分钟里解决战斗,否则一旦站上点球点,胜利者很可能将是德国人。

  裁判

  “官哨”执法 世纪大战

  谁来执法这场重磅大战,是众人关注的焦点。最终FIFA选择了来自乌拉圭的拉里昂达(右图)。现年42岁的拉里昂达被认为是当今国际足坛水平最高的主裁判之一。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拉里昂达执法4场比赛,被视为执法生涯的巅峰时刻,但是也不乏争议。在意大利VS美国一战中,拉里昂达成为世界杯史上第4位在一场比赛中罚下3人的主裁;随后在法国VS葡萄牙的比赛中,拉里昂达判给法国一个制胜点球,却忽略了葡萄牙队的一个点球,赛后遭到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的炮轰。而本届世界杯上,拉里昂达执法了科特迪瓦0∶0平葡萄牙以及澳大利亚2∶1胜塞尔维亚的比赛,后一场比赛中,拉里昂达以越位为由扼杀了塞尔维亚的一个进球,随后又拒绝判罚卡希尔在禁区内的明显手球,惹来诸多质疑,被视为FIFA的“官哨”代表。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