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老马承诺将掀蓝白风暴 梅西生日仪式誓破进球荒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7日15:04

  时间:北京时间6月28日0230

  CCTV-1直播

  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墨西哥VS阿根廷的赛前发布会,主角:马拉多纳。

  焦点当然是明晨的这场淘汰赛,这个足球场上的切格瓦拉依旧气定神闲,目光如炬,“墨西哥是一个很好的对手,但我们只有一个策略,就是不停地进攻,再进攻……”

  阿根廷继续猛攻?

  蓝白军团如此地高调不免让人担心,毕竟赛程已进入淘汰赛,任何的闪失或者马虎都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但老马的信心源来自“我有一个梅西,全世界杯独一无二的梅西。”所以,每次比赛前,马拉多纳都会问梅西,你敢一个人去大胆突破吗?如果最后一分钟我们还不进球,你会带领全队进攻吗?——“毫无疑问,梅西是创造力的来源。”

  的确如此,面对着梅西时,你明明知道他想要做什么,可你就是没办法阻止他。尼日利亚人、韩国人以及希腊人都尝试了很多种方法:双人包夹,限制他带球的空间以不让他提速,而更多时候他们是用最简单也是最粗暴的踢人去阻止他,但一切都是徒劳。

  那群貌似很专业的人总在说“淘汰赛防守更重要”。但看起来,老马却要在进攻上下功夫,要做强者中的强者,“淘汰赛要么胜利,要么回家,真理难道在防守?阿根廷的足球重视进攻,永远如此!”

  四年前一幕重演?

  墨西哥和阿根廷队并不陌生,马拉多纳表示,阿根廷队很尊敬对手,“他们的教练阿吉雷是一个睿智的人,他给墨西哥注入了激情和力量。墨西哥队踢得非常漂亮,球员的控球技术相当不错,而且配合也十分默契。我想这将是一场很有看头的比赛”。

  此次,阿墨交手也是四年前1/8决赛的重演——在那个德国之夜,凭借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在加时赛的一记精彩远射,阿根廷2:1淘汰对手,那粒入球也被评选为当年世界杯的最佳入球。

  马拉多纳这两天也反复观看了四年前的那场阿墨之战,他总结出没能90分钟战胜墨西哥的3个问题:第一,缺少突破好手;第二,缺少强大的边路;第三,害怕失利。

  就这些问题,老马也和很多队员交流过。作为当年决定比赛结果的当事人,罗德里格斯在展望这场比赛时说,“相比四年前,我们现在更成熟,或许这次不需要再拖入加时赛了。”

  不过墨西哥人不是这样想滴。队长托拉多认为,“现在到了送阿根廷人回家的时候了。”

  中后卫马奎斯则更务实一些,他说“怎样冻结梅西”成为一大课题,“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一旦让他得球,你便很难抢下来。虽然阿根廷拥有超一流进攻,但他们的防守不怎么样,我们会尽最大可能给他们制造威胁。”

  

  大腕

  梅西势破进球荒

  6月24日,马拉多纳率领所有的球员给梅西举行了一个生日仪式——不是派对,只是一个仪式。

  梅西的生日礼物是一件全队签名的阿根廷球衣。马拉多纳说,“是的,我们对他的爱就像这件球衣一样——集体的、发自内心的、毋庸置疑的。”这件特制的球衣印有“23”号,意为祝贺梅西23岁生日,也代表着在南非一起浴血奋战的22个队友+1个教练。

  在背号的上面,写有“FELICES”的字样,意为祝福。在球衣背后,老马亲笔签下了自己的祝福:“送上我的爱与赞美,梅西,你的教练,迭戈。”

  尽管在小组赛上,梅西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10号球员无疑是阿根廷队中最有威胁的球员。面临不少对梅西的担忧,老马甚至说,“坏运气都已经消失,梅西将在淘汰赛上展现火力。”

  第一道坎将是墨西哥,对手都在商议如何防死梅西,这似乎对梅西并不能造成太多困扰。“这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他还承诺对阵墨西哥会打破零进球的尴尬:“看着吧,对阵墨西哥,我会进球。”

  梅西打破进球荒?对此深信不疑的人很多,门将罗梅罗就是其中一个。“坦率地说,梅西对于进球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迫切,因为他知道自己会进球,我们也这么认为。进球需要机会,他有很多这样的机会,所以我们相信他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肯定会进球。”

  有一说一

  “四年前被阿根廷淘汰的场景至今仍历历在目,希望我们可以报惨遭淘汰的一箭之仇。相比四年前,我们的实力有了明显增强。与阿根廷比赛我们要尽可能限制住梅西的发挥。”——墨西哥队长马奎斯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