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过多场外干扰令双朴哑火 苏亚雷斯一人摧毁韩国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4:37

  雨中的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乌拉圭队凭借苏亚雷斯上半场的进球与第80分钟的绝杀,以2比1淘汰韩国队,成为首支挺进本届世界杯8强的球队。表现顽强的韩国队尽管输球,却虽败犹荣,尤其是下半场一度压着乌拉圭队踢,捍卫了亚洲足球的尊严。

  受场外干扰 双朴哑火

  本场比赛,韩国队可谓使出了全力,依靠整体,积极拼抢。但韩国队中关键球员决定比赛的能力仍不如乌拉圭队。比如乌队前锋苏亚雷斯,全场6次射门,5次命中门框范围内,并独进两球。而韩国队头号球星朴智星与首席前锋朴周永,却在战机把握能力上与乌拉圭队苏亚雷斯、弗兰相比有较大差距,这是韩国队输球的主因。

  韩国队之败还与场外过多干扰有关。在小组晋级后,韩国队球员被当做了英雄,韩国三大电视台SBS、KBS、MBC天天在韩国队训练基地追访球员,很多与球员签订商业合同的商家也是不断骚扰球员,像朴智星几乎天天要接受采访、参加各种活动,不可能不影响训练。媒体的热捧令韩国队有些飘飘然,最终导致太极虎落败。

  丑闻刺激 乌队团结

  乌拉圭队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表现并不突出,只靠附加赛中艰难取胜晋级。低调出征的乌拉圭最终却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昨天又成为首支晋级本届世界杯8强球队,主要原因是全队的团结。

  小组赛期间,乌拉圭队发生了一起丑闻:在乌拉圭队下榻的酒店,一位乌拉圭足协官员的几千美金及其他物品被盗。起先乌拉圭足协以为是盗贼光顾,驻地安保不严,为此报警。最后乌拉圭足协却又取消了报警,原来这起失窃事件,居然是该国足协内部的人员所为。这起内贼丑闻,让乌拉圭足球形象受损。

  然而丑闻刺激了乌拉圭队,他们决心用世界杯上的胜利和佳绩,重新树立形象,这种心态帮助乌拉圭队连克对手率先闯进8强,创下近几届世界杯的最好战绩。此外,乌拉圭队内以队长弗兰为首的球员,也能放下大牌架子。他作为西甲神射手,没以老大自居,而是号召队友们互相帮助,这种集体荣誉感也成就了乌拉圭队的晋级。

  星·耀眼 恐怖杀手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一个人摧毁了整个韩国!他让乌拉圭队自1970年后再度闯进世界杯8强。

  本场比赛,苏亚雷斯杀手本色十足。比赛刚一开始,他先用一个进球稳住了军心,在韩国队将比分扳平后,他又用一记绝妙的弧线球斩断了韩国队反扑的念头。至此,苏亚雷斯本届杯赛已经打进3球,暂时与伊瓜因、比利亚和维特克一起并列射手榜榜首。但与其他人相比,他还助攻队友弗兰一球,并创造了一个点球,个人作用更加突出。上个赛季,包括曼联、巴萨、AC米兰在内的众多豪门就有意引进这位阿贾克斯射手,随着世界杯上的大放异彩,苏亚雷斯的身价只会水涨船高。

  自从库比利亚·阿尔梅达1970年攻破巴西大门后,就再也没有乌拉圭球员能够在世界杯淘汰赛中进球,苏亚雷斯对阵韩国队的两个进球终于打破了这一魔咒。

  帅·幕后 塔瓦雷斯功不可没

  乌拉圭队能以不败的战绩出线,并第一个打进8强,主帅塔瓦雷斯功不可没。很多人都表示,没有他,就不可能有乌拉圭队的今天。

  塔瓦雷斯为人儒雅清淡,外号“导师”,以善于培养年轻人著称。本届世界杯大放异彩的苏亚雷斯以及一前一后两大主力卡瓦尼和戈丁,为乌拉圭队挺进8强立下了汗马功劳。就是他悉心培养出来的。

  塔瓦雷斯继承了南美足球的传统,他麾下的乌拉圭国家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依靠稳健稳固的防守和大开大放的进攻,取得了如今这样的成绩。

  编看编悟

  世界杯就是球星最宽广的舞台。

  太极虎落败,美国队出局,归根结底是输给了对手两个星光熠熠的人——苏亚雷斯和吉安。

  星与星也不一样,朴智星场外被比星更亮的闪光灯晃花了眼睛,场内就找不到准星。而乌拉圭虽然出了丑闻,闹了内鬼,却激起了队内星们洗雪耻辱的力量。媒体和总统“免除兵役”加重奖的双重干扰,不可能不让人分心。

  在接下的世界杯赛场上,各队实力相当,风格各异,除了拼技术、拼技巧、拼体能外,在我看来,拼的该是谁家的“星”亮了。

  请巨星们拿出点绝活吧,让我们这些挑灯苦熬的“夜猫子”见点“腥”吧。

  ——朱秋虹

  韩国主帅

  许丁茂

  “这场比赛的失利显然太令人难以接受了。乌拉圭运气不错,他们进球了,而我们却没有。但我们已经做到了最好,剩下的只是遗憾。这或许就是世界上没有完美事物的道理。”

  乌拉圭队主帅

  塔瓦雷斯

  “我们展示了在跑位、成熟度以及个人能力上的优势。但韩国队踢出的足球仍让我们感到惊讶,他们有很好的身体条件,下半场一度让我们很被动,但关键时候我们踢得更好。”

  本版文图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