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吉安即将追平米拉大叔纪录 加纳前锋欲杀进四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4:35

  停球、调整、抽射!吉安,又是吉安!打进这个绝杀后,吉安目前只差一球就能追平米拉大叔在世界杯上的5球纪录,成为非洲球员在世界杯上的最佳射手。更为重要的是,吉安很有希望带领加纳,成为首支闯进4强的非洲球队。

  虽然只有25岁,吉安却是加纳队中资历最深的球员。小组赛里吉安射门多达18次,但没有收获一次运动战进球,两个进球分别是在和塞尔维亚以及澳大利亚比赛中通过点球收获的。今晨,吉安终于证明自己不是那个只会踢入点球的前锋。加时赛进行到第3分钟,吉安挺身而出,他接到队友后场的大脚长传,与俱乐部队友博卡内格拉一对一拼身体和速度后,抢先一脚抽射得分!如此精彩一击!如此酣畅一击!这是加纳和非洲足球具有历史意义的一球,是足以载入史册的一球!

  吉安身上有两个特点,首先是身为前锋的他身披一个3号小号码,他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恐怖的“3”号。第二他是个吃“牌”大户。4年前德国世界杯上,吉安参加了4场比赛就领到4张黄牌和一个红牌,其中1/8决赛和巴西的比赛里吉安因为两张黄牌累计为一张红牌被罚出场。4年前的他个性张狂,他帮助加纳打进球队世界杯第一球,他可以在对捷克的比赛中48秒内完成一个闪电进球。吉安也敢挑衅皮尔洛,敢和巴西大牌球星公然叫板。4年后作为连续第二次打世界杯的球员,吉安变得更加成熟和理智,在世界杯开始前他自称为这支加纳队的精神领袖。速度快、身体强壮这些特点在吉安身上没有改变,他变得更稳重和擅抢机会。

  赛后,吉安对加纳的奇迹非常兴奋:“现在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在2006年我们就进入了16强,现在我们有机会走得更远,创造更大的奇迹,我们是加纳的骄傲,更是整个非洲的骄傲!”这场胜利已经平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成绩。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