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球衣故事:23号球衣给梅西庆生 吉安披后卫战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4:13

  阿根廷23号

  阿根廷23号不是帕斯托雷么?为什么写着“FELICES”?

  原来,这并不是一件比赛用球衣,而是马拉多纳为梅西23岁生日准备的生日礼物。

  6月24日梅西生日,老马准备了一件阿根廷23号队服,上面印有“FELICES”字样,意为祝福。球衣背后,老马亲笔写下“送上我的爱与赞美,梅西,你的教练,迭戈(10)。”

  英格兰1号

  英格兰门将是个苦差事,格林的黄油手固然是个悲剧,格林之后的詹姆斯同样好不到哪去。这位年逾40的老门将经历了3届世界杯,使用了3个不同的背号,好不容易穿上象征主力门将的1号球衣,却还是得靠格林的低级失误,才能打上主力。

  在韩日世界杯中,詹姆斯身披22号战袍,当时他是大卫·希曼的替补;4年之后,詹姆斯的号码换成了13号,他的竞争对手也变成了保罗·罗宾逊。南非世界杯,40岁高龄的詹姆斯终于倚老卖老了一回,抢了个1号球衣,没想到卡佩罗却选择了格林担任一号门将。

  加纳3号

  足球运动员在球衣号码的选择上一直有个不成文的规则——主力后卫选择2号和3号球衣,第一前锋选9号,核心球员选10号。不过也有不少另类讨厌这一规则。

  加纳头号球星埃辛因伤缺席世界杯,另一大牌蒙塔里又得不到太多出场机会,吉安既是这支加纳队的第一前锋,也是球队现在的核心之一,但他却舍弃了9号、10号,选择了象征主力后卫的3号球衣,每次看见他射门打偏之后的背影,就总觉得扎眼。

  这样奇异的选择并不多见,印象中也只有1986年世界杯上保加利亚前锋西拉科夫穿过2号球衣。

  巴西1、2、3……11号

  邓加是个奇怪的巴西人,因为他过于讲求理性,所以人们才说如今的桑巴少了一点韵味。

  邓加在分配球衣时有多古板,或者说他有多么地强调纪律性,看看巴西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对阵朝鲜时的这个首发名单,你或许能窥知一二——首发球员正好是1到11号。(姜应辰)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