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德战恐被裁判毁掉 乌拉圭裁判执法最爱亮红牌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7日13:46

  不用怀疑!今天22点开始的英德大战肯定是本次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值得球迷期待的比赛,两队的足球恩怨让这场厮杀未战先热,英格兰和德国都表现出了对胜利的渴望,不论结果如何,这场比赛注定将延续两队的恩怨。

  唯一的变数是本场主裁判拉里昂达,这位喜欢罚红牌的裁判要保持冷静,不要毁掉这场足球盛宴。

  本报记者柳宝来 南非报道

  不管两支队伍有怎样的过去,德国队从来都不会敬畏对手。即使我们尊重对手,我们也不会面对他们的时候躲藏起来,或者把头埋在沙滩上。——勒夫

  我要把必胜的信息传递给球员们,球员们必须明白身披国家队球衣的意义,我需要我的球队成为国家队历史的一部分,他们必须配得上成为英格兰足球的继承人。——卡佩罗

  历史

  44年来,英德的恩怨纠缠不清

  作为世界足坛最著名的死对头之一,英格兰和德国的1/8决赛成为本届世界杯淘汰赛第一阶段最引人瞩目的比赛。根据国际足联的数据,两队从1930年起正式交锋27次,其中英格兰取得12胜5平10负的成绩,略占上风。27场比赛中,最经典的还是44年前两队在世界杯决赛赛场的碰撞。

  1966年世界杯,东道主英格兰队和德国队(前联邦德国)进入决赛。德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在比赛最后一刻进球将比分扳平为2比2。加时赛第11分钟,英格兰前锋赫斯特射出的球击中门楣后又反弹到球门线上,当时执法的瑞士裁判不顾德国球员抗议,判罚球已进门。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入球,之后无心恋战的德国队被赫斯特再入一球,英格兰队也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英格兰和德国的比赛经常以点球决定胜负,意志坚强的德国队往往是点球大战的胜利者。两队之后在世界杯交手3次,1970年世界杯1/4决赛,英德90分钟战成2比2平局,加时赛德国打进制胜的进球,成功复仇;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双方互交白卷;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英德120分钟内战成1比1,德国以4比3获得点球大战胜利从而晋级决赛。1996年欧洲杯,德国队再次在点球大战中战胜英格兰。

  现实

  伤病、状态,还有一个问题裁判

  小组赛中,德国和英格兰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德国队首轮虽然大胜澳大利亚,但是次轮又输给塞尔维亚;英格兰更是一胜两平,排在美国队之后以小组第二出线。世界杯前,德国队的最大问题是遭遇伤病危机,包括队长巴拉克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因伤告别南非。英格兰队的情况也不好,头号前锋鲁尼至今颗粒无收。

  德国助教弗里克透露,施魏因斯泰格大腿受伤很可能会错过英德大战。此外,边后卫博阿滕也在与加纳的比赛中受了伤,昨日前锋卡考又被证实因胃病无缘英德大战。小组赛中表现优异的厄齐尔应该可以摆脱伤患上阵,不过他的奶奶由于身患重病在周四夜间病逝,这对厄齐尔是重大打击。

  英格兰方面,要担心的是小组赛上场252分钟却碌碌无为的鲁尼的状态,曼联射手在小组赛共11次射门3次中的却颗粒无收。此外,英格兰门将的“黄油手病”也成为三狮军团的隐患。

  另一个不算好消息的消息是,乌拉圭的拉里昂达将执法英德大战。1999年以来,拉里昂达执法的70%比赛中都出示过红牌。最著名的就是2006年世界杯,他在美国VS意大利比赛中一口气罚下了美国队三名球员。更为恐怖的是,此人经常出现问题判罚。

  [五大问号]

  首轮魔咒

  英格兰10次世界杯淘汰赛经历中,有5次止步首轮,而巧合的是全都被前世界杯冠军淘汰。本轮1/8决赛,英格兰将再次遭遇前世界杯冠军德国,魔咒会否再次生效?

  点球怪圈

  德国和英格兰在世界杯上交锋4场,其中有3场打到了加时赛,1场拖到点球大战。英格兰不擅踢点球在世界足坛是出了名的,德国人则是最成功的点球大师。

  本届世界杯,鲁尼上阵252分钟却显得碌碌无为,11次射门3次中的却颗粒无收,算上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4场比赛,鲁尼在参加的7场世界杯比赛中都未有进球。

  鲁尼破门

  拉姆换位

  施魏因斯泰格大腿受伤很可能会错过英德大战,而主帅勒夫很可能选择队长拉姆出任后腰,拉姆过去一次客串这个位置是2007年8月,德国客场击败英格兰。

  红色幸运

  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让英格兰的全红战袍成绩增加到4胜1平。那么,今晚继续身穿全红战袍的英格兰,能否延续幸运呢?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