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让乌拉圭主帅感意外 许丁茂:应该走更远的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27日13:37

  6名球员跑动距离都超过了10公里,韩国队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压得乌拉圭喘不过气。一支亚洲球队能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让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相当意外。“这场比赛对手给了我们很大压力,球队能够40年之后重返世界杯8强,必须要感谢球员们的努力。”

  从历史角度看,韩国队在世界杯赛场面对南美球队一直表现不佳,除了在1990年不敌乌拉圭之外,他们还曾在1986年输给阿根廷队。唯一一次从南美球队身上取分的经历出现在1994年,当时他们以0:0逼平了玻利维亚。而在本届世界杯上惨败给阿根廷队,再次暴露出他们“恐南美症”的老毛病。开场仅仅4分钟,乌拉圭就轻松领先比分,韩国队整条后卫线和门将郑成龙犯下低级失误,后点的苏亚雷斯面对空门轻松推射得手,将比分超出。

  但正当人们以为这将是韩国队又一场脆败的时候,韩国球员却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欲望。随后大部分时间里,韩国队都控制着场上局面,控球率一度以64%遥遥领先。乌拉圭上半时曾经制造了两次得分良机,但是都被裁判无情吹掉。第24分钟,苏亚雷斯曾经获得过一次单刀机会,但被判罚越位在先。上半时结束前,佩雷拉在禁区内的射门打中寄诚庸张开的手臂,不过主裁判却拒绝判罚点球。但不可否认的是,天空降下的雨丝,让乌拉圭球员的神经开始收紧,显然他们并没有想到韩国球员能有这样的表现。

  下半时,韩国队依然继续狂攻,朴周勇接连获得了两次得分良机,但都没有把握住。随着比赛的进行,韩国球员的体力似乎没有衰竭迹象,反倒是乌拉圭球员体能出现问题。第68分钟,李青龙利用对方门将穆斯莱拉的失误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扳平。但韩国队再次犯了和对手同样的错误,在随后的比赛中防线收缩过于靠后。第81分钟,苏亚雷斯在对方禁区前沿横向带球后突然起脚,皮球击中门柱反弹入网。韩国队此前很担心“假摔王”苏亚雷斯会在比赛中制造点球,但本场比赛他在运动战中梅开二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2∶1,乌拉圭如愿取胜,进入了世界杯8强,他们上次进军8强远在1970年。这样的成绩让主帅塔巴雷斯相当激动,“乌拉圭新一代球员已经真正成长起来了,我们或许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如今球队的目标修正为4强。”相比之下,韩国队值得同情,他们在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上均领先对手,6名球员跑动距离都超过了10公里。如果不是球员们把握机会存在问题的话,晋级的其实应是韩国队。主帅许丁茂赛后含泪道歉:“球员们表现很好,但是我们还是输掉了比赛,其实我们应该取得更好的成绩。”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