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无奥斯卡不世界杯: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另类盘点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27日12:51

  世界杯小组赛战罢,几家欢乐几家愁,一幕幕情感大戏纷纷上演,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时而悲情,时而开怀,时而愕然,时而无语 。当淘汰赛开始后 ,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这些曾让人心潮澎湃的人物和瞬间,颁奖典礼拉开大幕……

  ■最有人缘奖 阿内尔卡

  获奖理由:当了一生浪子,阿内尔卡自己也很难想到,即将退出法国队的时候,原来自己的人缘如此之好——骂主教练被开除,恐怕阿内尔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但竟然引来全法国队一起罢训来声援,连被骂的多梅内克也要宣读罢训宣言,这种人缘真是可遇不可求。谁说法国队搞内讧?一个阿内尔卡就可以把所有人团结在一起,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末年,还能有如此好的人缘,阿内尔卡平生足矣。

  ■最有人气奖 梅西

  获奖理由:南非世界杯最有人气的到底是梅西还是马拉多纳,这有一定争议。之所以选择梅西,不是因为他是马拉多纳的不二传人,也不是因为他在三场小组赛上贡献的三次助攻,而是因为他竟然能引发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的两大红人芙蓉姐姐和凤姐竞相关注:前者公开表示看上了梅西,后者则干脆说,“梅西还不符合我的标准”。

  世界杯后,请梅西到中国来参加《非诚勿扰》,别忘了嘉宾要邀请芙蓉和凤姐。

  ■最具个性奖 郑大世

  获奖理由:如果论媒体曝光度,世界杯上的郑大世甚至可以跟梅西媲美,在朝鲜队中,他是如此另类,以至于一举一动都是外界的焦点:他的眼泪,他的爱好,他的发型 ,他的博客……

  毫无疑问,这个出生在日本,一直在日本联赛踢球的朝鲜球员,是这支最神秘的球队中唯一对外的窗口。

  ■最幸运奖 C罗

  获奖理由:C 罗进球不是新闻,但像这样连头带脚、误打误撞的进球,肯定是第一次,C 罗也没有想到,自己在国家队打破进球荒,竟然是以这种方式。而且,C 罗更不会想到,给自己带来幸运的人,竟然是一位中国女记者。“梅西进球了,你有没有压力?”C罗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压力”了,然后他用一记进球作为回应:梅西还没进球 ,我已经进了。

  ■最佳表演奖 凯塔

  获奖理由:世界杯是许多小人物的表演舞台,假摔固然精彩,诈伤才是王道。因此,凯塔凭借一次倒地诈伤并捂眼偷窥,荣获本项大奖,其实比他诈伤更传神的大有人在,但凯塔的精妙在于他导致了一向老好人的卡卡被红牌罚下,若干年后,卡卡仍会记得,这辈子的第一张世界杯红牌是一个叫凯塔的人所致。

  ■最黑色幽默奖 科威尔

  获奖理由:一个得了绝症的人,拼死挣扎着要打最后一届世界杯,这是一个多好的励志题材,如果他能进球 ,并拯救全队于水火之中,简直可以当作好莱坞剧本了。但剧情要到高潮阶段的时候,却峰回路转,这个被寄予厚望的英雄,在拯救全队的时候,冤枉地吃了红牌,并送给对手一记点球,科威尔尝到了人生黑色幽默的滋味。

  ■最励志奖美国队

  获奖理由:科威尔没能当上“励志哥”,这个荣誉属于美国全队,他们符合好莱坞励志片的几乎所有要素:屡次被裁判黑,承受着可能遭恐怖袭击的压力,百折不挠,到最后时刻上演绝地反击,最终获得成功,连前任总统克林顿都赶来一起庆祝。无论能走多远 ,美国队都是本届世界杯最受尊敬的球队。

  ■最滑稽奖黄油手

  获奖理由:其实不需要什么理由,这些“黄油手”的场面已经足以令人捧腹大笑。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球就在你面前,你却总是抓不到,还把球漏进大门里,“黄油手”这个词的发明创意无限。别去指责“普天同庆”,这个足球既然起了这个名字,就是为了让世人开怀的。当然,倒霉的门将们除外。

  ■最佳抢镜奖裁判

  获奖理由:昔日绿茵场上的黑衣法官,如今在南非已经变成了“红衣法官”,这让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更加惹人关注,裁判们也“不负众望”,抢走诸多大牌球星的风头成为主角:发牌成了发扑克牌,举旗举得你没脾气,谁说比赛是双方队员的,胜负在很多时候都掌握在裁判手里。

  ■最具奉献奖意大利法国

  获奖理由:有谁想在世界杯上创造历史的?请认准“意大利、法国”这两个对手,作为上届冠亚军,他们是最具奉献精神的球队,“牺牲我一个,成就新历史。”新西兰和斯洛伐克在世界冠军意大利身上尝到了甜头,南非也在世界亚军法国队身上第一次体会到了世界杯取胜的滋味。国足该懊悔没去成世界杯,否则跟这俩队分在一组,没准也能创造奇迹。

  ■最佳道具奖嗡嗡祖拉

  获奖理由:你可以不知道梅西,不知道C罗,但现在很少有人不知道嗡嗡祖拉,这个南非球迷特有的道具,成了本届世界杯上一道另类的风景。让人纳闷的是,许多南非球迷到了现场,似乎根本不看比赛,他们的乐趣就是拼命地吹嗡嗡祖拉,还得配上舞蹈动作,据说许多中超球迷已开始买嗡嗡祖拉,看来这个道具要传入中超赛场了。

  本报特派记者崔恒亮 杜金城(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6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