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未破尴尬24年逢南美不胜 许丁茂向球迷道歉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7日12:09

  今晚,在曼德拉海湾球场的雨中,韩国队昂首离开。

  今天的比赛,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淘汰赛。韩国队和乌拉圭队联手,为全世界的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

  第8分钟,乌拉圭的苏亚雷斯推射入网,1比0。这个进球,韩国队的整条后防线大意了。

  第68分钟,朴周永左侧开出任意球,李青龙距门5米处抢先头球攻门,1比1平!

  但是,第80分钟苏亚雷斯梅开二度,乌拉圭队再度领先,并将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首次在本土外举办的世界杯上闯入16强,韩国队已经胜利了。首尔传来的消息说,韩国民众赛前纷纷走出家门,赶到各个集会地点。据统计,赛前5小时就有超过50万人在韩国各地集结。而作为主会场的首尔市政厅广场,在赛前4小时就已涌入10万民众。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曾表示,“小组出线是所有球员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我们不会仅仅停留于此。为了回报所有的球迷,韩国队必将晋级8强。”

  “太极虎”也的确没辜负球迷的重托,面对两届世界杯得主乌拉圭队,他们在场面上竟然占据上风。

  55%的控球率,对方可是以技术精湛著称的南美球队;射门比对手多一次,乌拉圭可是拥有弗兰和苏亚雷斯这样的金靴射手;传球成功率、抢断成功率,韩国队也远远高于对方。

  但韩国队输给了苏亚雷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苏亚雷斯6脚射门5次射正门框范围,打入2球。球星的成色,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魔咒?韩国在世界杯决赛阶段,24年来从未赢过南美球队。在输给乌拉圭队后,他们在世界杯上与美洲队的战绩也是尴尬的2平7负。

  但我们看到的却是一支不信命的球队,朴智星和他的队友们在抗争。积极的拼抢,满场的飞奔,不再是只有“三个肺”的朴智星,整体弥补了个体的差距,在速度和配合上占据了优势。

  21岁的李青龙、20岁的寄诚庸,这些年轻球员在南非展现了无限潜力,未来的世界杯才是他们更好的舞台。朴智星和李东国,曾经的英雄终将老去。而希望之星的不断崛起,将让“太极虎”的吼声更加震耳欲聋。

  赛后的场地边,许丁茂说:“1比2的比分让我们遗憾,我们一直处在支配比赛的地位,但却不能转化为进球。”脸上的是雨水还是泪水?他哽咽着说,“我们的目标已经基本达成。我想对队员们说一声感谢,同时也要对为我们加油的球迷说一声抱歉。”

  遗憾,更多的是希望。该回去了,他们可以昂首挺胸。韩国足协表示:“韩国队的表现,给了韩国人民勇气。”

  木槿花,当一朵凋落后,其它的花苞会不断盛开,韩国人也叫它“无穷花”,尊为国花。它坚韧无比,生机勃勃,历尽磨难而矢志弥坚。今晚的雨中,木槿花吐蕊绽放。阿奇 RJ224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